无障碍说明

粤媒:国足"三队"出战中国杯 对手冰岛诚意足

广州日报记者 张喆

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里皮和他的助手们重新返回中国。为了出战1月10日开始的“中国杯”赛,里皮目前正在广西南宁率领一支由年轻国脚组成的新国足进行备战。昨天在首次与媒体的沟通中,里皮表态:只要国家队出战的比赛就必须全力以赴,他希望新一年国足能在场上更具侵略性。

粤媒:国足"三队"出战中国杯 对手冰岛诚意足

里皮率国足备战中国杯

入选者都是潜在国脚主力

里皮团队是在本周四在南宁展开国足首次集训的。除了蔡慧康曹赟定和傅欢入选过11月昆明中卡之战的名单外,其余20人都是新面孔,甚至大部分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对于这个名单的产生,里皮认为是客观原因造成的,“我们从很早之前就开始为1月份的这次比赛进行准备。但我们了解到,恒大、国安、鲁能、富力、苏宁、华夏这些球队的冬训都要在1月初甚至中旬才展开,他们阵中有大概20名国脚,但显然都不具备进行比赛的身体状况。因此,我们只能选择那些已经开始了冬训的俱乐部球员组成参加中国杯的队伍。”里皮解释说“不过,我不会因为阵容变化很大而改变我之前制定的国足战术,我们的训练和比赛都要有延续性。”

虽然这次的国足等同于“三队”,但里皮认为考察这些边缘国脚和年轻球员并非没有价值。“一支正常的国家队必须要有30到40名球员的储备,这次入选的球员在这个范围内。他们大部分人都不是稳定进入国足主力框架的球员,我目前对他们也不是很了解,所以我需要更深入地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了解他们。至于我需要考察哪些位置的新人,这些并不重要。”里皮说。

里皮还透露,自己在与新国脚们第一次碰面时进行了简单交流,“我告诉他们,这次比赛对他们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所有人都要尽力表现自己,如果能得到我的认可,未来他们都是潜在的国足主力。”

中国杯三个对手名不副实

从这次参加中国杯的三支外队出征名单来看,基本上都派出了二线甚至三线的阵容。相比之下,国足10号的揭幕战的对手冰岛队最具诚意。尽管西古索尔松、哈尔弗雷德松等球星未能入选,但参加去年欧洲杯的几名主力如比亚纳松、阿纳松、赛瓦松和哈尔多松悉数在内。冰岛队方面也表达了对比赛的认真态度,他们已经提前派人到南宁考察了场地,对媒体表示希望能用优异表现给2017年开个好头。

这三支外队将在最近两天陆续到达南宁。对于这些对手,里皮表示:“我在意大利度假的时候已经知道他们不会派出最强阵容。当然,如果从名气来看,他们都是劲旅,尤其冰岛在欧洲杯上进步很大。但既然他们不是派出主力,我就不好评价他们的真正实力,还是留待比赛观察吧。”

对于这次参赛的目标,里皮认为必须全力以赴。他还谈到了2017年对国足改造的期盼:“从去年对卡塔尔一战我们已经收获了信心,我很满意。接下来,我希望能把中国队根据目前国际足球的潮流,打造出强大的集体,尤其要在场上表现出侵略性。未来,中国队应该无论面对什么对手,都能无所畏惧地发挥出正常水平!”

中韩两组裁判执法比赛

目前,本届中国杯的裁判名单已经确定,一组中国裁判与一组韩国裁判将全程执法该项赛事。中国裁判组由马宁和傅明领衔,而韩国裁判组则由金钟赫和高亨进领衔。

马宁和傅明是2016赛季中超金哨银哨的得主。韩国裁判金钟赫2009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曾经执法过多场重量级比赛,包括2015年亚洲杯1/4决赛澳大利亚对阵国足的比赛、2015年亚冠决赛阿赫利对阵恒大的比赛以及2015年国足与突尼斯的热身赛。另一名韩国裁判高亨进同样2009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曾执法过40强赛国足客战卡塔尔的比赛,以及多场亚冠联赛。

据悉,中韩还各有两名助理裁判会参与到执法当中,中方裁判分别是马济和曹奕,两人均有过执法亚冠联赛的经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