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省港杯-广东队总分4-3夺冠 次战汪嵩扳平救主

省港杯-广东队总分4-3夺冠 次战汪嵩扳平救主

广东队在客场再次捧杯。 特派记者 廖艺 摄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香港1月4日电

第39届省港杯足球赛次回合,广东队在客场1球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汪嵩的直接任意球破门以1比1战平香港队,并以4比3的两回合总比分夺得本届省港杯冠军,实现4连冠。广东队在省港杯的夺冠总次数也增加至24次。回到主场的香港队在现场球迷的助威下斗志旺盛,两队的进球都堪称精彩,双方球迷的激情也被队员的表现点燃,这才是球迷想看到的省港杯。

汪嵩再现“神仙球”制胜

卢琳缺阵加上这批广东球员技战术特点的变化,广东队从比赛一开始就采取高举高打的战术,高中锋肖智成为进攻核心,但迟迟未能打开局面。广东队久攻不下,香港队随后开始前压。广东队在对手的高压逼抢之下出现失误并导致失球。

根据省港杯赛事规则,如果两回合总比分战平,就将进行加时赛。广东队老将较多,一旦进入加时赛将形势不利。第66分钟,老将汪嵩再现“神仙球”,帮助广东队扳平比分。这一进球也最终帮助广东队连续四届省港杯夺冠。

赛后,汪嵩说:“省港杯真的很有意义,未来不管是广东队,还是香港队,希望都有更多优秀球员出现,希望这项赛事能一直延续下去。”

香港队被扳平比分之后,心态开始变得急躁,多次出现犯规动作。场上火药味渐浓,两队球员出现数次小范围摩擦。好在每当有球员起争执的时候,两队的其他队员都会上前制止,比赛得以顺利进行。广东队主帅陈玉良在场边也一直示意要队员冷静。

下半场补时阶段,场上出现温馨一幕,尽管总比分落后的香港队急于进球,但当广东队的林桔源在争抢中摔倒时,香港队12号队员颜乐枫还是主动将林桔源拉起,并示意附近的主场球迷冷静下来。

香港队踢出南派足球风格

与广东队相比,这支香港队的年轻球员在身体对抗方面相对较弱,次回合赛前,香港队8号球员谈乐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这批本地球员在联赛和其他比赛中,经常要与外援和归化球员对抗,身体对抗没有优势,迫使他们只能更注重传控。“既然在冲撞方面比较不足,唯有取长补短,多用地面球,把球控在脚下。”谈乐轩说。

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香港队的本地球员更注重脚下技术和传控打法。本届省港杯,香港队的地面传控防守反击打法弥补了身体对抗上的劣势,多次成功撕破广东队防线。相比有些依赖高中锋肖智的广东队,香港队在两回合比赛中反而踢出了南派足球“小快灵”的特点。

赛后,在谈到本土球员如何与外援和归化球员竞争时,香港队主教练廖俊辉表示,本土球员在身体上没优势,但是也要跟上世界潮流,要增强对抗能力,还要踢得快。

廖俊辉说:“对手有很多中超球员,但我们的球员打得很有信心。本届省港杯,可能很多人看低我们的年轻球员,但通过这两场比赛,他们值得我为他们骄傲。希望借省港杯这个平台,让这群年轻球员有表现的机会。”陈玉良则说:“香港队年轻球员的拼搏精神,以及他们在首回合输球后这场比赛表现出来的快速纠错能力,都值得赞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