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收购海牙中资老板驳谣言:被告上法庭?有人炒作

腾讯体育12月31日(文/应虹霞)合力万盛收购荷兰海牙俱乐部是中国足球界具有开创性的事件,然而与之如影随形的,总有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近日有国内媒体曝料称,海牙俱乐部将其中资老板告上了法庭,理由是,这家中资2015年成为海牙俱乐部大老板之后,“一直没给钱。”这篇消息源为法新社的曝料并称,为了要钱,海牙不止一次把这家中资告上法庭,“但中方根本没人到庭。”

收购海牙中资老板驳谣言:被告上法庭?有人炒作

海牙俱乐部

对此,腾讯体育12月31日联系上了合力万盛董事长王辉。王辉表示,这是俱乐部“虚张声势”,而一些人肯定要“借机炒作”。他表示自己正在荷兰,“很快会有解决方案。”

无独有偶,一年前的同一时间,国内亦出现过一篇类似内容的文章。当时,合力万盛曾发表公开声明予以了回击。

第一,合力万盛于2015年1月15日,在支付了全部股权转让款后,全资收购了荷兰海牙足球俱乐部,不存在任何欠付费用的情况。第二,在向俱乐部原股东支付完全部股权转让款后,合力万盛又额外向海牙俱乐部提供运营资金150万欧元,用于俱乐部发展。第三,2015/2016赛季开始时,海牙俱乐部已经盈利近200万欧元,但合力万盛并未将其纳入分配利润,而是继续将该资金投入俱乐部运营。而尽管海牙俱乐部多年以来均自收自支、健康良性发展,但合力万盛仍将继续向其提供资金支持,使其价值不断提升。

当然,声明也没有疏漏指出,断章取义解读海外媒体信息要不得,这是“混淆视听”。

近两年来,中国资本持续进军欧陆足坛,收购各国俱乐部。来自国内权威媒体的数据显示,仅2015年全年的投资就高达63亿欧元。对于中资的海外收购行为,被收购方的心情有喜也有忧。2016年6月,在苏宁集团出资收购国际米兰之际,一名意大利记者就曾表达了极为矛盾的心情:感谢中方出资拯救,“但看到意大利传统足球俱乐部落入中资之手,还是有说不出的滋味。”与此同时,海外媒体酸讽中资的报道也频频见诸报端和网络,其中一些不乏负面的报道。

一直以来,热闹的海外投资背后,聚焦着业内有识之士的冷思考:譬如,如何避免盲目投资,再譬如,如何实现海外俱乐部的保值增值。另一方面,每位中国的投资者也各有各的不同遭遇。但相同的,是他们对收购行为的初衷——反哺中国足球,让更多的球员登陆海外联赛。12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足球发展论坛上,百分之百控股澳超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的国内某光电名企董事长就发出了同道者的心声,“中国球员能够不断登陆海外市场,对于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会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所以中国资本所做的事情在某种程度上也是为中国足球效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