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6搏击十大事件:一龙争议不断 周志鹏创历史

[摘要]2016年是中国自由搏击野蛮生长的一年,武僧一龙和泰拳王播求二番战简直是轰动性的,引发了持续热议。而解放军拳王周志鹏以小打大对阵韩国2米18巨兽崔洪万也是历史罕见的交锋。

2016搏击十大事件:一龙争议不断 周志鹏创历史

一龙播求

腾讯体育12月31日讯 2016年是中国自由搏击野蛮生长的一年,武僧一龙和泰拳王播求二番战简直是轰动性的,引发了持续热议。而解放军拳王周志鹏以小打大对阵韩国2米18巨兽崔洪万也是历史罕见的交锋。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中国自由搏击年度十大事件:

一龙播求二番战争议不断

武僧一龙和泰拳王播求二番战引发巨大争议,一龙尽管终结播求对华13场连胜,却并没有因此得到太多赞誉,恰恰相反,大家觉得裁判判罚不公,一龙的胜利是一种耻辱。一龙正在为前期的低俗炒作买单,并且被妖魔化了。平心而论,一龙两次与播求过招都没被KO已经殊为不易,赛后一龙豪言三番战取消裁判一方被打服为止,也彰显了其霸气的一面。不管怎么说,一龙播求二番战让更多人关注搏击,从这一点上是成功了。

周志鹏打韩国巨兽创历史

解放军拳王周志鹏和韩国巨兽崔洪万的跨级别对抗注定会被载入自由搏击史册,周志鹏身高1米76,体重70多公斤,崔洪万身高2米18,体重150多公斤。崔洪万污蔑中华武术花拳绣腿,辱骂并KO内蒙古小伙敖日格勒,周志鹏出于义愤以小打大,通过游击战术点数取胜。但对于看惯了电影霍元甲虐打大力士的观众而言,比赛太无聊,太不过瘾了,他们愤怒的抱怨比赛和电影里不一样……

马库斯来华设擂武协躺枪

中国武协领导比较开明的促成了武战赛事,让体制内散打大内高手和世界顶级名将交锋。加拿大黑人拳王马库斯来华摆擂狂言横扫中国国家散打队,武协征召大内高手迎战,五次全国冠军杨元飞临阵退赛,18岁小将王少华临时顶替被马库斯摔伤。拳迷纷纷指责武协无能,其实杨元飞弃权主要是涉及到地方全运会利益,与武协关系不大。

邱建良世界排名创新高

坦克邱建良世界排名升至第三,这是中国自由搏击男拳手历史最高排名,这位实力派选手以打法硬朗,搏击智商高著称。邱建良是通过击败摩洛哥拳手布莱德跻身三甲的,但这场比赛判罚却充满了争议,争议程度仅次于一龙播求二番战。但由于邱建良身上几乎没有槽点,并没有受到任何舆论指责。

姚明投资GLORY大赛

篮球巨人姚明不仅仅关注篮球产业,也对搏击市场非常看好,经过了一系列的权衡,最终决定投资GLORY荣耀格斗。GLORY源自欧洲,是世界顶级的站立格斗赛事,并一直想打开中国市场,姚明投资之后,GLORY有望近期在华迎来大发展,与昆仑决、武林风通过健康竞争,让中国搏击蛋糕越做越大。

老牌赛事武林风陷多事之秋

老牌搏击赛事武林风处于多事之秋,重大赛事屡次三番的爱国哨遭到网友怒批,公信力达到历史冰点。大东翔的选手资源也因郭晨冬另起炉灶而彻底失去。互联网上还有昆仑决收购武林风之类的传言弥漫。好在一龙、方便、王洪祥等老臣怀揣感恩之心,公开力挺武林风——中国搏击需要的是团结,而不是内斗。

外国拳王加入中国国籍

尼日利亚裔新西兰黑人拳王阿迪萨亚改名黑龙,对外宣传”黑皮肤中国心“,身披五星红旗替中国暴打外国拳手,但因在外国比赛抛开中国国旗,引起了媒体猛批,认为他是在拿“中国心”炒作。与此同时,泰国拳手阿听在华居住超过10年,娶了中国媳妇,真正加入了中国国籍。归化,中国格斗走在了中国足球的前头。

世界搏击中心北京创立

自由搏击相比于拳击、MMA是绝对的小众项目,在欧美一些自由搏击比赛甚至都无法在大型体育馆进行。昆仑决在北京大兴区创办世界搏击中心,打造比赛、训练、休闲一体的自由搏击圣地,这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自由搏击根据地。

最富拳王蔡良蝉频上头条

散打大满贯巨星中国澳门的蔡良蝉因豪车、游艇、私人飞机被曝光而迅速蹿红,被称作“中国最富拳王”,这位不差钱的拳手打比赛纯粹是为了弘扬尚武精神,推广中国武术,并将出场费捐出。很多人无法理解蔡良蝉擂台浴血拼杀究竟为的是什么,而蔡良蝉坦言就是要扭转国人喜欢娱乐偶像不喜欢热血硬汉的错误价值观。

汪柯菡拜师美丽死神

KO女王汪柯菡是国内身价最高的自由搏击女子选手,她在自己所处的级别61-64公斤级无愧世界第一,即便是P4P综合世界排名(不考虑体重级别),她也高居第四。汪柯菡之所以取得重大成功,是因为她拜师乌克兰美丽死神奇斯辛柯,“请进来,走出去”也是中国搏击腾飞的必由之路。(杨华评)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