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场均22+10+赛季第5次30+10 健康灰熊新秀真猛

场均22+10+赛季第5次30+10 健康灰熊新秀真猛

王哲林状态火爆

腾讯体育12月31日 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福建在主场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袭,以116-106战胜江苏肯帝亚,迎来两连胜的同时也送给对手三连败,并报了本赛季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福建队中锋王哲林此役出场43分01秒,2分球22中16,罚球6中5,砍下全队最高的37分,另有15篮板2助攻2抢断3封盖入账。37分的得分也创造了王哲林的赛季得分新高。

随着伤病的恢复,王哲林本赛季的竞技状态得以复苏,场上表现渐入佳境,但由于福建队整体战绩不佳,常常出现王哲林个人数据出色但球队依然输球的窘境。王哲林本赛季曾四次打出30+10的华丽数据,但其中三场比赛都以输球收场,他也因此被外界扣上“空砍哥”的尴尬绰号。不过,在这场2016年的收官之战中,王哲林终于一扫“空砍哥”的阴霾,在拿下个人本赛季第五次30+10的同时也帮助球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同时也让对方外援布鲁克斯单场57分的神勇表现黯然失色。

福建队这场比赛赢得非常艰苦,他们一度落后对手16分,三节结束时仍落后10分。然而,到了关键的最后一节,王哲林成功接管比赛,他先是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0-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追至90平,随后又通过上篮完成反超比分的关键进球。凭借王哲林在内线的优势,福建队第四节单节轰出36-16的攻击波,成功实现逆转。

尽管最近五场比赛赢下了三场,但由于前期“挖坑”过大,福建队目前仍然只有6胜17负的尴尬战绩,稳居积分榜下游。不过就王哲林个人而言,他的个人表现称得上可圈可点。王哲林本赛季代表福建队出战22场,场均可以贡献21.6分10.4篮板2.0助攻1.1抢断0.8封盖,投篮命中率达到54.34%。王哲林和易建联是联盟中仅有的两位能够场均贡献20+10的本土球员。

实际上,只要王哲林保持健康,场均20+10的数据对他来说绝非难事。王哲林之前在CBA效力了四个完整的赛季,除了上赛季因伤只打了11场,交出场均10.8分6.4篮板的数据之外,其他三个赛季都能保证20+10的稳定输出。

作为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王哲林接二连三的强势表现令人振奋。相信一个健康的王哲林一定会在未来带来更多的惊喜。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