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37+15创赛季新高 福建16分逆转肯帝亚

王哲林37+13赛季新高 福建逆袭肯帝亚两连胜

王哲林37+13创新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2016-17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拉开战幕,福建在主场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袭,以116-106战胜肯帝亚,迎来两连胜的同时也送对手三连败,并报了本赛季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王哲林37分创个人赛季得分新高,布鲁克斯空砍57分,连续两场得分40+。

技术统计点击查看完整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福建在篮板方面以48-37占据绝对优势,进攻得分点也较肯帝亚多,这也是福建逆转取胜的关键所在。在2分球方面,福建以55.4%领先肯帝亚的49.1%。在3分球方面,肯帝亚略胜一筹,32投13中达40.6%,而福建25投8中仅32%。

球员数据方面,福建队5人得分上双,王哲林37分15篮板再创个人赛季得分新高,拜克斯28分9篮板8助攻,希克森20分14篮板,黄毅超14分,赵泰隆10分。肯帝亚3人得分上双,布鲁克斯57分7篮板4助攻,侯逸凡20分4篮板创个人赛季得分新高,李原宇13分6篮板。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两队共交手40次,福建13胜27负处于下风。本场比赛,肯帝亚外援萨缪尔斯因伤缺阵,肯帝亚只能以单外援对抗福建的双外援。虽然阵容残缺,但全场比赛,肯帝亚一直占据主动,并一度领先16分之多,比赛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开局,福建在王哲林的带领下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并最终实现逆转,而王哲林也再次创下赛季个人得分新高。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侯逸凡和郭磊分别为两队率先得分,2-2。布鲁克斯突破上篮得手,福建这边拜克斯妙传王哲林扣篮得手,4-4。开局双方失误较多,进攻效率均不高。经过一番暂停调整后,侯逸凡为肯帝亚投进一记3分,9-8。福建不甘示弱,赵泰隆突分王哲林篮下强打得手,福建14-11。福建防守不利,布鲁克斯轻松投进3分,随后他内线再下2分,但黄毅超上场很快回敬一记3分肯帝亚,24-23。王哲林篮下强打2+1得手,随后他断球一条龙上篮再下2分,福建28-27反超比分。首节战罢,福建28-27领先1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福建派出双外援作战,肯帝亚这边则有布鲁克斯继续出战。双方几个回合进攻后,战成32平。肯帝亚进攻效率较高,李原宇篮下命中2分,随后布鲁克斯强打得手,比分来到36-32。福建连续进攻失误,赵泰隆3分为福建解围,但肯帝亚很快又通过高效率进攻将比分拉开,随着侯逸凡跳投得手,肯帝亚44-38领先6分。福建陷入得分荒,肯帝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侯逸凡远投3分得手后,肯帝亚打出一波17-3的攻击波,比分来到53-38。肯帝亚技术犯规,拜克斯3罚全中为福建打破僵局,随后黄毅超外线飚中一记3分,福建44-53。上半场比赛结束,肯帝亚57-46领先11分。

第三节比赛开始,王哲林内线强打2+1得手,49-57。肯帝亚这边,布鲁克斯外线连飚两记3分,以63-51领先12分。福建始终找不到投篮手感,肯帝亚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布鲁克斯命中超远3分,比分来到70-54。肯帝亚连续进攻未果,福建展开反击,随着黄毅超远投3分命中,福建打出一波17-9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8分,71-79。肯帝亚被迫暂停调整,暂停回来,王哲林进攻造犯规,两罚全中,随后他内线突破上篮得手,福建75-79将分差缩小至4分。布鲁克斯外线3分为肯帝亚打破僵局,82-75。第三节比赛结束,肯帝亚90-80领先10分。

末节开始,黄毅超突破上篮得手,随后王哲林接拜克斯传球暴扣得手,85-90。肯帝亚连续进攻未果,福建这边黄毅超投中关键3分,接着拜克斯上篮得手,福建末节开局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90平。李原宇通过罚球为肯帝亚打破尴尬局面,91-90。随着王哲林上篮得手,福建92-91反超比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王哲林内线强打得手后,福建得分破百,101-98。最终福建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在主场以116-106逆转肯帝亚。

双方首发

福建队:郭磊、赵泰隆、拜克斯、王哲林、陈林坚

肯帝亚队:曹飞、布鲁克斯、李原宇、侯逸凡、柳伟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4轮将于1月1日打响,福建将赴客场挑战广州,肯帝亚则回到主场迎战四川。

(贝影)

王哲林37+13赛季新高 福建逆袭肯帝亚两连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