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围棋名人战 柯洁陈耀烨首轮取胜成功晋级

中国围棋名人战 柯洁陈耀烨首轮取胜成功晋级

柯洁(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2月24日电中国棋院消息,嫘祖杯第29届中国围棋名人战24日在中国棋院拉开帷幕,柯洁、陈耀烨、柁嘉熹等世界冠军在本赛首轮中取胜,成功晋级。

在24日的首轮比赛中,不久前刚刚在百灵杯决赛中对阵的焦点人物柯洁和陈耀烨双双出阵。手握4个世界冠军、但在百灵杯决赛中负于陈耀烨的柯洁击败李轩豪,挺进第二轮。新科百灵杯冠军陈耀烨战胜尹航,也闯过首轮关。

柁嘉熹、周睿羊、芈昱廷、时越等世界冠军也成功晋级。柁嘉熹因为对手范廷钰弃权不战而胜,周睿羊、芈昱廷、时越分别淘汰了范胤、陈贤和谢科。

曾经获得名人六连霸的老将古力不敌孟泰龄,遗憾出局。另外两位世界冠军江维杰和唐韦星也止步首轮,战胜他们的是国宇征和杨鼎新。

本届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和中国棋院共同主办,冠军奖金提升为20万元人民币。此项赛事自1988年开始举办,至今已经举办了28届。

本次比赛的第二轮争夺将于26日进行。八强战、四强战和挑战权决定战将于明年1月6日、8日、10日举行,最终决赛将于2017年3月5日至10日在四川盐亭县开战。(完)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