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城3将实战经验打动里皮 93一代未来挑大梁

本报讯 下月10日,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在广西南宁举办,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参赛球队还有冰岛、克罗地亚和智利。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参加2017年“中国杯”比赛的国足23人名单,刚刚遭遇降级的杭州绿城有三名球员入选。绿城上次有三人同时入选国足还是在2011年,现在这三名绿城国脚是靠什么打动国足主教练里皮的呢?

绿城3将实战经验打动里皮 93一代未来挑大梁

绿城小将对入围中国杯名单感到十分高兴

里皮为考察年轻人放弃恒大苏宁球员

这次进入国足名单的三名绿城球员分别是冯刚、陈中流和邹德海,他们有个共同特点——都是1993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这次有3名球员入选国足,其实也是对绿城青训的肯定,因为这三名球员都是绿城自己培养出来的。”

除了绿城三将,这支国足中还有很多1993年出生的年轻球员。但奇怪的是,以往向国足输送大批国脚的广州恒大和江苏苏宁,这次竟然没有一人入选。外界认为,里皮这么做就是为了考察更多的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冯刚也说:“里皮和国家队的合同比较长,我想他也想多看看年轻球员的情况,所以这次就把我们招进去了。之前我进过国家队的大名单,但没有参加过集训和比赛,所以这次能进名单还是挺高兴的。”今年在绿城打上主力的邹德海则说:“作为球员肯定是期待能进国家队,之前我进过各年龄段国字号青少年队名单,这次是第一次进国家队,希望到时候能有机会感受比赛。”

绿城小将的实战经验打动里皮

虽然里皮想看看年轻球员,但中超有那么多年轻球员,为什么他会一口气从绿城挑了三名球员呢?而同样以青训见长的山东鲁能,为什么这次没有一名球员进入国足名单?邹德海认为,这和绿城重视青训、愿意给新人机会有很大的关系:“绿城不但重视青训,而且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所以我们出场的机会比较多,我觉得这是绿城年轻球员的一个优势。”

今年4月22日绿城主场对重庆力帆的比赛,是冯刚打的100场中超联赛,成为第二个在中超出场100次的“93一代”。而在绿城“93一代”中,第一个踢上中超的不是冯刚而是陈中流。2012赛季,当时的绿城主帅冈田武史把不少“93一代”球员招入一队,从那一年开始,这些小将就不断刷新着自己在联赛中上场的新纪录。现在,陈中流和赵宇豪等人也在向百场迈进。

“冈田教练很擅长培养年轻球员,也给了我们很多机会。在我眼里,冈田教练是很追求细节的教练,而且非常敬业,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去学习的。”让冯刚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有一次一名外援受伤了,冈田武史并没有用老球员顶上去,而把机会给了在预备队比赛中表现抢眼的自己,“只要你训练态度好,状态不错,就能获得教练的重用。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们有很足的训练和比赛动力。我觉得自己挺幸运的,如果不是在对培养年轻球员这么重视的绿城,我可能就得不到这样的成长机会。”

绿城的未来还得靠他们

绿城年轻球员的成长,现在打上了洪明甫的烙印。洪明甫曾经带领韩国国奥队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第三名,他喜欢用年轻球员,也擅长使用年轻球员。上赛季,洪明甫经常在训练和比赛结束后找年轻人讨论,一讨论就是半个多小时。洪明甫还经常找年轻球员谈心,输球后他总会安慰年轻球员说:“你们不要有压力,输球都是教练的责任。”

虽然绿城今年遭遇降级,但从目前情况看,绿城还将继续请擅长培养年轻人的洪明甫出任球队主教练。在更多比赛的锻炼下,绿城的“93一代”或许很快就能在联赛和国家队中挑起大梁。冯刚说:“如果一两个‘93一代’进入一队,我们可能还要花比较多的时间去适应。但现在有这么多年轻球员进入一队,我们以前一起生活和比赛,相互之间都很熟悉,如果碰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也会相互鼓励,这样我们就能更快适应联赛节奏,这或许就是绿城‘93一代’能更快成长的原因之一吧。”

记者 徐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