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发言时间超预期 波帅:每次吃饭都敬他一杯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西恩-埃利奥特说:“现在,几乎每天晚上,短信都会过来。”

邓肯发言时间超预期 波帅:每次吃饭都敬他一杯

邓肯和波波维奇拥抱

在马刺大部分比赛中的某个时刻,埃利奥特的手机就会嗡嗡作响,手机里是又一条对他的电视解说工作有用的精彩点评,而这些点评往往就是针对埃利奥特的工作拍档——福克斯体育的比尔-兰德。

摘取一些短信如下:

“你看起来就像是一只被烧过的蚯蚓,还戴着眼镜。”

“你看上去像是带着劳拉-温斯洛进入舞会。”

“我觉得你应该帮比尔好好按摩下,鉴于他一直在引领着你。”

没有人料到,作为一个电视评论者,40岁的蒂姆-邓肯显然是找到了新的生活乐趣。“他看上去很享受和我瞎侃的日子,”埃利奥特说,他并没有公布更多来自邓肯的短信,因为很多话并不适合在电视广播中说出来。

邓肯的短信内容,让这位前队友相信他并没有随着退役而失去自己那满含尖刻的睿智。它们让埃利奥特越来越多地了解到了邓肯的另一面。

“我问他是否想念打球的日子,”埃利奥特说,“他的回应是‘当然!’”

毫无疑问,马刺的球迷们也很想念邓肯。

当地时间周日的这个夜晚,这位马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重回AT&T中心,这也是自从7月份宣布退役后,邓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由于邓肯的退役仪式被安排在马刺和鹈鹕这场比赛之后,所以这场比赛的票价也是直线飙升。据了解,球馆下半层的票甚至被二道贩子炒到了1000美金一张。“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波波维奇说,“我们就是尽量让他不要太尴尬。”

1997年6月25日,马刺队毫无悬念地用状元签选择了蒂姆-邓肯,从那一刻起,他就注定了要成为这件马刺21号球衣的最后拥有者。他加入了格文、罗宾逊、西拉斯、约翰逊、鲍文、摩尔和埃利奥特的行列,成为了马刺队史上第八位球衣退役的球员。邓肯和罗宾逊是其中仅有的两位在宣布退役后就马上迎来球衣退役仪式的马刺球员。“他做到了一些不可思议的事,”吉诺比利说,“他值得大家用这样一个方式致敬他的伟大。”

邓肯在马刺王朝中的地位,是无法量化的。20年来,他不仅仅是这支马刺的面孔,还代表了球队的内在和灵魂。他不止是球队历史上拥有最多总冠军的球员,而且他的得分(26496分)、篮板(15091个)和盖帽(3020次)都排在了队史首位,就连助攻数(4225次)也能在队史上排在第三。

他拥有一座年度最佳新秀奖杯,两座常规赛MVP奖杯,三座总决赛MVP奖杯。15次入选全明星赛的经历,也是马刺队史上一项无人可及的成就。没有一名马刺球员像邓肯那样在同一支球队效力19个赛季,打了1392场比赛,出战47368分钟。

他的下一站,是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1997年,邓肯的到来,让马刺这样一支优秀但从未夺冠的球队,变成了过去20年里职业体育领域最成功的一支球队。“每次我们出去一起吃饭,我们都要举起酒杯向他致敬,”波波维奇说,“我们会说‘谢谢你,蒂米(邓肯的昵称)’。”

这个夜晚,圣城的球迷们有机会加入进来,一起为邓肯举杯。当然,这也是一个有点感伤的夜晚。“这取决于你想看到一个怎样的蒂姆,”吉诺比利说,“他把情感藏在心里,并不意味着他没有情感。”

“小将军”艾弗里-约翰逊目前是阿拉巴马大学的主帅,由于邓肯退役仪式当晚,他正好有一场比赛,所以无法赶往圣安东尼奥。不过,他还是通过媒体对邓肯表示了祝福。“我很为他高兴,他影响了很多人,”约翰逊说,“他为这支球队做了太多贡献,是时候在这些贡献上打点儿光了。”

篮网总经理马克斯,曾经在2004-06赛季打过邓肯的替补。“整个职业生涯,他一贯保持低调和谦卑,”马克斯说,“就他本人而言,他肯定不想要这样的仪式,他不想要任何东西。”

在这场退役仪式前,马刺球员和教练甚至都在猜测,寡言少语的邓肯究竟会在这个夜晚说上多长时间?波波维奇的猜测是两分钟,不过还有比他更少的答案。“如果发言超过一分钟,我想我们都会被吓到的,”埃利奥特开玩笑说。最后,邓肯的表现还是超出了预期,他的发言持续了将近4分钟。

邓肯是退役了,但他其实一直未曾离开。他曾经多次来到马刺的训练馆,和昔日的队友一起训练。波波维奇也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邓肯加入马刺的教练组,并表示“他爱教什么就教什么”。就像加索尔说的那样,“20年来,你每天都到这儿来,你不可能一下子彻底不来了。”

退役球衣仪式之后,邓肯可以重新回到他的沙发上,继续享受退役后的悠闲时光。当然,时不时还可以发两条短信给埃利奥特,继续为这位电视评论员支支招。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发言时间超预期 波帅:每次吃饭都敬他一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