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众名宿盛赞邓肯:没有他 我们不可能夺冠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 在蒂姆-邓肯的球衣退役仪式前,马刺主场播放了一个向邓肯致敬的短片,那些曾经和邓肯共事过的队友和教练纷纷谈到了自己眼中的邓肯——

马刺众名宿盛赞邓肯:没有他 我们不可能夺冠

众名宿出席球衣退役仪式

埃弗里-约翰逊谈邓肯

“准备和一支包括邓肯在内的马刺队比赛,是一件困难的事。因为你不知道该如何防守邓肯,”艾弗里-约翰逊说,“他的手感,他的脚步,他对时机的把握,他在场上拥有后卫的篮球智商。”

埃利奥特则是把邓肯称为“一个热爱篮球的大个子”。“他不但拥有适合这项运动的身体条件和运动能力,而且他对篮球激情和工作态度也是一流的,”埃利奥特说,“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所有人都想和这样的人相处,和他成为队友。”

马克斯谈邓肯

现任篮网总经理的马克斯,也当过邓肯的队友。“他是那种能够把大家团结起来的人,他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训练特别刻苦,他甚至是我们全队训练最刻苦的那个人。”

鲍文谈邓肯

另一个昔日的队友鲍文也在短片中表达了对邓肯的敬意。鲍文回忆了总决赛的一个深夜,他和邓肯有过一次深谈。“他让我感受到了他的善良和好意,他会为其他人的成功欢呼雀跃,这是很难得的,”鲍文说,“现代篮球里,充满了各种个人主义,很多人想的就是‘我、我、我’,但和他在一起,你会感觉很舒适。当托尼(帕克)获得总决赛MVP时,他总是面带微笑,当科怀(莱昂纳德)拿到总决赛MVP,他对科怀说了很多祝福的话,他是一个能分享他人成功喜悦的人。”

马刺名宿“冰人”乔治-格文把马刺比作一棵大树。“大卫-罗宾逊就是这棵大树的树干,而邓肯就像是伸出的树枝,树枝上开出鲜艳的花朵。他让这棵树存在好多年,一直如此茂盛,”格文说道。

大卫-罗宾逊也在短片中现身,他曾经和邓肯一起夺得过NBA总冠军。“毫无疑问,他的履历可以和联盟中任何一个超级球星相媲美,作为一个伟大的领袖,他把这支球队扛在自己肩上,也许这是马刺王朝最辉煌的20年了。”

执教了邓肯这么久,波波维奇对他当然特别了解。波波维奇说:“邓肯拥抱每一个人,无论他是菜鸟还是谁,他让每一个来到这个球队的人都感到舒适,接纳他们,让他们变得更好。没有蒂姆(邓肯),我们不可能夺得总冠军。”

在短片里,帕克也对邓肯表示了敬意。“他是一个领袖,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他是一个超级巨星,却非常无私。”吉诺比利则表示邓肯是把这支球队带入“梦想之地”的最大功臣。“我喜欢他的意志力,人们都喜欢他,”吉诺比利说道。

(罗罗)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马刺众名宿盛赞邓肯:没有他 我们不可能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