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波维奇:我与邓肯如同精神伴侣 深深爱着他

腾讯体育12月19日讯(ESPN资深撰稿人/Marc Stein) 马刺将在与鹈鹕的比赛中,举行邓肯的球衣退役仪式。为此波波维奇动情的表示,邓肯就像自己的儿子那样。

邓肯和波波维奇

“我非常爱他。”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波波维奇这样说道。

马刺总经理布福德曾将两人的关系描述为“精神伴侣”。对于这样的观点,波波维奇是这么说的,“与篮球场上相比,我们在生活中倒更像是一对精神伴侣,在他长达19个赛季的职业生涯里,他大约有一半时间同意我的看法,另一半时间则认为我是个傻瓜。当邓肯认为我是个傻瓜时,他会用一种礼貌且绅士的态度来无视我。这些年我执教过许多球员,但在场上,只有他才是我的精神伴侣。”

在为马刺效力期间,邓肯为球队带来五座总冠军,可谓功勋卓著。“老实说,无论旅途是在飞机还是汽车上,无论是赢球还是输球后的更衣室里,我都会想念他。我们可能会在某个时间某个地点,以一种忧郁的心情谈及邓肯,或者回忆关于他的往事。不过这种事情仅仅出现了几次,因为每个人都必须向前看。”波波维奇继续说道。

不过话说回来,邓肯即使已经选择退役,也表现的并不“安分”。如今他经常会以退役老兵的身份归来,与球员们进行交流。“他会突然出现,有时在场边做一些指导工作,有时则会亲自上场与球员进行一对一,有时则会与我交流,聊聊他对于球员的看法。老实说,我们也不清楚邓肯什么时候会突然出现,这完全是随机的,完全没有规律。有的时候,当我们走进训练馆时,突然发现邓肯在那里练习举重。于是我们干脆在AT&T中心里为他放置了一个衣柜,每次他回来时都很喜欢。”

值得一提的是,波波维奇透露,上赛季马刺被雷霆淘汰后,他就坚信邓肯会就此选择退役。“他不会再回来了,我认为这就是他职业生涯的终点。今年夏天他花费了一些时间,然后做出最终的决定。我们之间也曾有过讨论,我很清楚的感受到球队被淘汰后,邓肯所流露出的沮丧。几年前他曾告诉过我,‘如果我无法在场上完成我的使命,并为球队做出贡献时,我就不想继续再打下去了。’于是如今当我看到一些年轻球员在场上压制邓肯时,我甚至都想冲上去告诉他们,这不是真正的邓肯。只是我很清楚,正是这种沮丧的情绪,让他做出了最终的决定。”

在退役邓肯的21号前,马刺先后退役了罗宾逊(50)、格文(44)、希拉斯(13)、摩尔(00)、艾利奥特(32)、约翰逊(6)与鲍文(12)的球衣。在职业生涯里,邓肯总共得到23496分、15091篮板与3020盖帽,总共出场47368分钟并为马刺打了1392场比赛,这五项数据都是队史第一。而在历史得分榜上,邓肯排名第14位,同时他还先后两次赢得常规赛MVP。

“说服他来参加球衣退役其实并不容易,不过他最后还是意识到自己必须要来,因为他清楚自己亏欠这么多年来一直支持他的球迷。尤其是这些球迷还有可能会从四面八方赶来,来参加他的球衣退役仪式。”波波维奇最后说道。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波波维奇:我与邓肯如同精神伴侣 深深爱着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