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鹿岛鹿角:8冠顶级豪门 日本第1前锋恐怖

揭秘鹿岛鹿角:8冠顶级豪门 日本第1前锋恐怖

8夺联赛冠军的鹿岛鹿角堪称日本足球第一豪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日本鹿岛鹿角3-0大胜哥伦比亚国民竞技,率先晋级世俱杯决赛,创造了亚洲球队在世俱杯上的最佳战绩。从12月3日逆转浦和红钻夺得2016年度J联赛总冠军,到以东道主身份“持外卡”闯入世俱杯决赛,不到两周时间,鹿岛鹿角以一波4连胜经历了梦幻历程。

时间回到12月3日,J联赛总冠军战上半时第7分钟,浦和主力射手兴梠慎三的进球几乎宣告首回合0-1落败的鹿岛已无缘总冠军。但是第40分钟金崎梦生的进球扳平比分为鹿岛保留了希望,而下半时浦和老帅佩特洛维奇的保守则葬送了球队几乎到手的冠军,鹿岛鹿角大举反击并在第79分钟由金崎梦生点球破门反超比分,并最终凭借客场进球优势夺得J联赛总冠军。

鹿岛鹿角堪称日本足球第一豪门,历史上夺得8次联赛冠军,4次天皇杯冠军和5次超级杯冠军。这是一支具有浓厚巴西足球传统的球队,巴西足球巨星济科职业生涯暮年曾在此效力,球队经历济科、奥斯瓦尔多、塞雷佐等多位巴西名帅执教,确立了鹿岛鹿角在日本联赛的王朝地位。

2015下半赛季本土少帅石井正忠上任,球队巴西化暂告段落。石井正忠执教风格讲究高强度训练和全场压迫式技战术打法,主力阵容相对稳定。队中既有小笠原満男和曽端准这样的功勋老将,也有柴崎岳和铃木优磨等日本超级新星。

揭秘鹿岛鹿角:8冠顶级豪门 日本第1前锋恐怖

38岁的小笠原満男仍是球队灵魂

门将位置37岁的曽端准把守鹿岛球门已近20年时间,2015赛季多次低级失误几乎丢掉主力位置,但本赛季又焕发生涯第二春,稳定表现帮助球队夺取联赛冠军。两名边后卫西大伍和山本脩斗位置非常稳固,二人皆属于日本联赛一流水准的边后卫。中后卫由前日本国脚昌子源搭档植田直通或韩国外援黄锡镐。后腰位置的38岁老将小笠原満男是无可争议的球队灵魂,这位日本著名国脚自高中毕业加入鹿岛,除2006-07赛季短暂效力意甲球队墨西拿,其他时间皆效力家乡球队鹿岛鹿角。日本联赛目前仍活跃着远藤保仁、中村宪刚等顶级后腰“老妖怪”,而小笠原満男在组织调度和攻守平衡方面绝不逊于远藤和中村。而作为小笠原的后腰搭档,本赛季加盟的永木亮太凭借大范围跑动和一脚任意球功夫叩开了日本国家队大门。上赛季的天才新星柴崎岳则被上提至前腰位置,但曾被视作远藤接班人的柴崎岳本赛季长期低迷并逐渐淡出日本国家队,这位24岁的中场新星急需突破职业生涯瓶颈。

揭秘鹿岛鹿角:8冠顶级豪门 日本第1前锋恐怖

金崎梦生率领鹿岛取得4场连胜

锋线上的金崎梦生则是鹿岛鹿角进攻线上的王牌,总冠军战第二回合金崎梦生独中两元,世俱杯首战奥克兰他打进制胜球,次战南非马梅洛迪日落进球锁定胜局,半决赛对阵强敌国民竞技,金崎梦生奉献一记助攻...毫不夸张的说,鹿岛鹿角过去的梦幻两周,金崎梦生是首功之臣。作为日本足坛罕见的全能型中锋,兼具组织策应和门前抢点能力的金崎梦生堪称当今日本足坛第一前锋。经历了因纪律问题被国家队除名的事件,27岁的他有望取代莱斯特前锋冈崎慎司,重新出任日本国家队主力中锋,为日本队目前并不顺利的世预赛征程提供稳定的火力保障。此外,鹿岛边路尖刀远藤康也在世俱杯连场破门,半决赛更是有脚后跟破门的惊艳表现,另一侧土居圣真与他遥相呼应,天才少年铃木优磨则是球队奇兵,经常替补上阵扭转战局,总冠军战即是铃木制造点球帮助鹿岛完成大逆转。

鹿岛鹿角整体实力并非日本联赛最强,巴西边锋卡伊奥夏季转会窗投奔西亚阿尔艾因是对球队的巨大打击,J联赛总冠军战逆转日本最强队浦和红钻很大程度上依赖球队善于拼抢和高强度压迫的技战术风格,这种踢法非常消耗体能,因此在世俱杯密集赛程中面对皇马(数据) ,鹿岛鹿角能充分表现日本足球风格即是胜利。无论如何,晋级世俱杯决赛对于球队士气和球员实战经验都是巨大的提升,为下赛季J联赛和亚冠比赛打下坚实基础,若传言中巴西新外援陆续到位,鹿岛鹿角有望开创新一代王朝。

(岩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