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限薪令阻碍中超发展? 若豪购可造世界第1联赛

限薪令阻碍中超发展? 若豪购可造世界第1联赛

奥斯卡

电影《铁皮鼓》里的奥斯卡,一声尖叫就可击碎整面墙壁的玻璃。现实中的奥斯卡以一笔天价转会费突破了中国球迷对中超外援身价的想象。

90后的巴西前国脚放弃了英超板凳席,不远万里、毅然决然来到中超。这肯定不是国际主义精神,而是资本的力量使然。

资本的力量有多强大?它可以让C罗梅西在家里看到特维斯转会中超的新闻时心生困惑——“我赚不到世界第一高薪,是因为我踢得不够差,还是因为我不够老?”能让世界准一流球星赚得比世界一流球星多,这就是中国资本的力量。

虽然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买大牌,吃瓜群众早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今年中超转会刚刚开始还是惊呆了一批人。马尔克斯说,生活不是我们活过的日子,而是我们记住的日子。可这样的生活已无法让人记住——反正要想起来去年中超都创下什么纪录,可能很多人已经迷糊了。

当然,如果你天真地觉得今年中超天价购买外援可以惊掉你的下巴,那赶快把下巴扶住,明年中超还会买呢。而且之所以下巴总掉,可能是没怎么见过世面的缘故。

5年前,广州恒大斥资千万元买来外援孔卡,这个身价在当时的转会市场上已不可思议到极致。时间也就过去了5年,如今打算花1000万美元买外援的,已经成了彻头彻尾的穷人俱乐部做派。

在体育产业5万亿的召唤下,一切还要继续。不建议中超就此收手,搞什么限薪令。而是希望各大豪门保持这样的频率,永不止步。著名足球记者西蒙·库珀曾经说过,只有落后的东西才需要保护,限制外援其实就是一种保护。

可以这么想象一下,如果中超把所有的大牌都买过来,一支球队只有两到三个国内球员,那么中超不就成了世界第一联赛了?竞争激烈了,国内球员的水平自然就能提高,也不用费尽心思留洋了。先进的经验都在中超诞生,国家队还愁进不了世界杯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房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