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湖经典战十周年 姚明35+15+8难挡科比53分

腾讯体育12月16日讯 将时间倒回至2006年12月16日,火箭客场对阵湖人一战,姚明和科比上演了NBA历史上最经典的对决之一,当场麦蒂因伤缺阵,姚明拿到35分15个篮板8次盖帽4次助攻的震撼数据,但无奈科比轰下53分10个篮板8次助攻,最终火箭苦战两个加时不敌湖人。如今,一晃已经过去整整十年,让人感慨时光飞逝。

火湖经典战十周年 姚明35+15+8难挡科比53分

科比姚明送经典之战

在这场比赛里,麦蒂因伤缺阵,姚明独自带队激战湖人,火箭开局顺风顺水,他们首节就领先了19分。次节上来,穆托姆博的一记暴扣让火箭获得21分的领先。但科比并不服输,在单节比赛里,飞侠揽下17分,用一己之力撑起了湖人,没能让球队崩盘,也为之后的大逆转做了铺垫。

下半场回来,湖人开始疯狂追分,在末节结束前还剩59秒时,科比的罚球帮助湖人反超2分。关键时刻,姚明挺身而出,他先是盖掉了卢克-沃顿的上篮,随后又命中跳投,帮助火箭拖入加时。

在首个加时里,双方依旧难解难分,科比和姚明依旧是比赛的主角,科比在首个加时还剩56秒上篮得手,姚明随即用跳投还以颜色,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

只是受制于体能的影响,姚明在第二个加时已经疲惫不堪,最终湖人在这一个加时里打出一波13-2,最终以112-101逆转火箭。

这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也是火湖系列最经典的比赛之一,当时姚明身边的队友是巴蒂尔、阿尔斯通、霍二叔、海德、海耶斯、穆托姆博以及邦奇-威尔斯等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而科比身边的队友当时有卢克-沃顿、斯马什-帕克、夸梅-布朗、拉德马诺维奇、库克以及当时还尚为稚嫩的拜纳姆。

在这一战后,科比在采访时也表示:“姚明的确是划时代巨星,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大个子能像他这样,拥有如此好的投篮技术,而且他还盖了8个大帽,真是了不起。”

如今一晃已经十年过去了,这里面的人物角色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姚明在2011年就已经退役,科比在上赛季结束后也宣告结束20年生涯,作为飞侠昔日帮手,卢克-沃顿如今已经成为了湖人队的主帅。

时光不会倒流,但经典也不会磨灭。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