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50%胜率到八连败 这支湖人为何神奇不再?

腾讯体育12月15日讯 湖人客场挑战篮网,最终他们以97-107不敌对手,遭遇八连败,从开局10胜10负的50%胜率到如今的连败危机,湖人到底经历了什么?

从50%胜率到八连败 这支湖人为何神奇不再?

球队遭遇伤病危机

伤病猛于虎,对于任何球队而言,核心球员受伤都会让球队面临艰难的处境,对于湖人这样一支重建中的球队而言,大面积的伤病更是让球队举步维艰,作为湖人核心,拉塞尔因为膝伤缺席12场比赛,在他缺阵期间,球队3胜9负,更重要的是,作为球队的核心以及组织者,拉塞尔的缺阵也让湖人丧失了节奏和方向。

此外,尼克-杨此前因伤缺阵8场,兰德尔缺阵3场,小南斯缺阵2场,迄今为止,还有一些伤员尚未归来,布莱克因为右脚踝扭伤已经连续缺阵5场,而卡尔德隆也因为右腿筋拉伤长期作壁上观,整个湖人的阵容因为伤病被拆的七零八落,这导致球队的战力大大减弱,即便是拉塞尔和兰德尔等人伤愈复出,也未能恢复到原有的理想状态。

从50%胜率到八连败 这支湖人为何神奇不再?

固定阵容轮转被打破

湖人本赛季开局有着一套完整的轮转阵容,首发形成了默契,替补也形成了固定的组合,在拉塞尔受伤后,沃顿宁可将未能跻身轮转阵容的卡尔德隆放入首发,也不愿意打乱球队固有的替补轮转阵容,但由于球队伤病接连不断出现,导致湖人被迫打乱轮转秩序。

迄今为止,湖人已经更换了10套首发阵容,其中有7套首发都只是使用了一场比赛,这种快餐式的变阵凸显无奈,沃顿希望不断去尝试,而球员之间也需要不断去适应彼此,对于湖人这种缺少巨星,依赖团队配合的球队而言,化学反应的缺失对球队而言无疑是致命的。在开季前20场,湖人场均拿到106.6分,而在八连败期间,湖人场均只能拿到99分,球队的进攻就此失灵。

从50%胜率到八连败 这支湖人为何神奇不再?

球员斗志减弱

湖人开局战绩超出预想,是因为这帮年轻球员的肾上腺素达到了最高等级,众所周知,在赛季开始前,外界纷纷看衰湖人,这导致这支青年军憋了一股劲儿,加之科比退役,每名球员的表现机会增多,球队更换了年轻的新教练,整个队伍充斥着新鲜感。揭幕战力挫火箭让湖人极大提升了自信,而20分击溃勇士更是让这支球队充满神奇的色彩,胜利极大提升了球员的自信,鼓舞了斗志,让球员们每晚都如同打了鸡血一样兴奋,进攻有序,防守顽强,甚至每个地板球都奋力拼抢。

正如美国哲学家威廉-詹姆斯所言:“每一次发奋努力的背后,必有加倍赏赐。”,战绩就是最好的答案,湖人在赛季开局的每场胜利都是拼出来的。

然而,年轻球员的命门也在于此,他们的心理波动过于明显,赢球时充斥活力,一副谁都不惧的姿态,但输球时,立刻萎靡不振,意志消沉,譬如对阵篮网一战,有几个回合里,湖人甚至无人愿意回防,显然,他们对于失败已经麻木,没有了以往那种争胜的心气,正所谓,胜不骄,败不馁,湖人已然犯了兵法大忌,一旦心理防线被击溃,他们就立刻被打回原形。

从50%胜率到八连败 这支湖人为何神奇不再?

球员单兵作战增多

湖人赛季开局阶段取得成功,在于球队分享球非常出色,在赛季前20场,湖人场均送出21.9次助攻,能够靠助攻创造出52.2分,在联盟排名中游。

在八连败期间,湖人年轻球员的个人英雄主义开始滋生,他们在此期间的场均助攻数下滑至16.8次,其中助攻创造得分降至41.3分,在这段期间里排名倒数第二,仅好于公牛。目前,湖人场均单打7.7次,在联盟中并列第七位,对于湖人这种缺少巨星的球队而言,单打是最不靠谱的进攻方式,一次单打不中,拉低的不仅仅是命中率,也会伤害到那些积极跑位的队友。

从50%胜率到八连败 这支湖人为何神奇不再?

战术已被对手摸透

赛季开局,后科比时代的湖人并不被对手所了解,他们的战术和打法都是新颖的,但如今,随着赛季的深入,球队的战术也被对手所吃透。同时,在赛季开局,不少球队的新阵容都在磨合期,譬如湖人开局阶段击败的火箭、老鹰以及勇士都是今夏阵容变化较大的球队,狭路相逢勇者胜,对于这些对手,光脚不怕穿鞋的湖人靠着一股虎劲儿拿下胜利。

但随着适应期结束,各支球队都逐渐进入正轨,以弱胜强的案例也越来越少,湖人“撞大运”的时代就此不复返。在被篮网击败后,镜头给到小沃顿,他神情恍惚,若有所思,在脱掉了神奇的外衣后,接下来的湖人还需要去找到新的制胜法宝。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从50%胜率到八连败 这支湖人为何神奇不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olzh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