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建主帅:王哲林是球队核心 他已经很努力了

福建主帅:王哲林是球队核心 他已经很努力了

福建主帅称王哲林已很努力

2016-2017赛季福建泉州银行队的上半段赛程即将结束。在之前的16场比赛中,泉州银行队的战绩不尽人意,十一场连败让只看成绩的球迷们呛声不断,但他们却不知道球队在这段时间所遭遇的重重困难。昨日,记者专访泉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德贵,他对球队现状进行了三步分析。

外援伤病 衍生两大连锁反应

回顾本赛季初,泉州银行队在前5场比赛中战绩2胜3负,在所有CBA球队中排名中等。然而,在与江苏肯帝亚队的比赛中,当家控卫德怀特·拜克斯却身受伤病困扰,在他倒地的那一刻,球迷们似乎感受到去年熟悉的“剧情”——王哲林受伤。拜克斯的休赛期球队要如何度过?这个重任落到了泉州银行队的教练组身上。

“由于半月板拉伤,经治疗,拜克斯需要至少4周的休息时间。这段时间,球队的每个教练头都大了,因为在球队最致命的位置上缺少实力球员,将会衍生许多连锁反应。”主教练张德贵告诉记者,首先是控卫球员的选择捉襟见肘。

控卫一直是球队“老大难”的问题,所以今年俱乐部管理层与教练组专门对这个位置进行人员补充,而教练组的首个人选就是台湾球员陈世杰。然而,首发上场的陈世杰场均贡献3分2次助攻,明显这并不是一份满意的答卷。之后,谢亚财及年轻球员李江淮取而代之,虽然他们具有一定的得分能力,但发挥并不稳定。

张德贵告诉记者,单外援球队在比赛中不仅进攻吃亏,防守也要耗费更多精力。紧随着,球队便出现后程发力不足、球员休息时间缩短等问题。“在面对三外援或者双外援的情况下,球队往往需要重点盯防对手的外援,因此,在防守战术上,球队需要针对重点球员有更多的包夹。”如此一来,如果要提高进攻,就更需要关键球员在场上,因此,轮换减少,球员的休息时间就会缩短,球队消耗的体力就大大增加了。

新老交替 黄毅超、胡珑贸得到检验

本赛季,泉州银行队引进了大量新人,有台湾球员陈世杰、胡珑贸,还有青年队的李江淮、王润锋,曾在CBA其他球队效力过的田雨晨、孙椿棚。对于今年大刀阔斧地引援,福建浔兴俱乐部总经理伍柏兰表示,本赛季是球队新老接替的过渡时期,教练组也增加了新人的上场时间。

在这些新人中,胡珑贸与原本就在球队的黄毅超得到了大量的上场时间,而上场的原因就是拼搏。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他们俩向教练组与球迷充分展现了自己,在主场对阵山东高速队的比赛中,黄毅超和胡珑贸合力砍下33分,成为泉州银行队主要得分点。在球队客场与山西队的比赛中,黄毅超的三分球有如神助,曾一度帮助球队缩小分差,独自砍下19分2个抢断,值得一提的是,其中还有5记三分球。而作为选秀入选泉州银行队的胡珑贸,他的进攻视野开阔,往往能制造意想不到的助攻,他也很明白自身的优点,利用身体突破到内线得分或者制造犯规。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他面对琼斯毫不手软,贡献13分5个篮板2次抢断。

但是,过渡时期往往是动荡不定的时期,新人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失误、犯规。往往在球队需要防守关键球员时,拼劲十足的年轻球员却常因6次犯满而离场,球队好不容易追上的比分也功亏一篑。“两个年轻球员(黄毅超和胡珑贸)打得很顽强,发挥也比较稳定,但还不够成熟,需要增加比赛经验。不过,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球员们能表现得更好。”张德贵表示。

伤愈归来 主教练称“大王”很努力

许多球迷不解,难道没有外援,球队就不能打了吗?王哲林难道不是核心?对此,张德贵回应“‘大王’已经很努力了!”

上个赛季,王哲林因为伤病困扰只打了9场比赛,本赛季,王哲林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洗礼及NBA的肯定,再度回到球队。目前,王哲林的发挥越来越稳定,场均18.9分9.3个篮板1.7次助攻,在对抗劲敌新疆队中,王哲林甚至拿下15个篮板,而得分也比周琦高出一截。在主场对抗山东高速队时,王哲林砍下本赛季的个人最高分33分11个篮板3次扣篮。

“除了八一队,其他的球队几乎都围绕外援在进攻,王哲林是球队的核心,但他不能打满整场比赛。而球队的内线,比如4号位,问题也不比1号位少。”本赛季夏训,张德贵就试图把球队这两个位置的能力提高,但在4号位,除了郭磊一名老将外,其他的球员都是年轻球员,稳定性太差,所以球队尽量减少外援希克森与王哲林同时休息的时间。

记者 林小杰 刘泽宇 郑翔

福建主帅:王哲林是球队核心 他已经很努力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