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禁止拉拉队干扰客队 辽媒:CBA早就该效仿

NBA禁止拉拉队干扰客队 辽媒:CBA早就该效仿

辽媒认为CBA要学习NBA拉拉队规定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马骋)针对上轮CBA因为山西男篮主场拉拉队篮下干扰客队罚篮导致冲突一事,中国篮协昨天开出罚单。山西男篮主场拉拉队被暂停工作,责令整改。这也是始于1995年的中国篮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篮球宝贝首次被“禁赛”。

除山西主场拉拉队被暂停工作外,山西俱乐部遭通报批评,被罚款12万元;因为拉拉队事件与安保发生冲突的江苏俱乐部通报批评,被罚款2万元,江苏队翻译薛某被严重警告,停赛两场。篮管中心竞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山西拉拉队的情况,篮协在事后收集了视频材料,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非竞赛区域,只是在第四节江苏队罚球时,个别拉拉队员出现在竞赛区域,也有拍打篮架的情况,但不是长时间的出现。现场裁判可能没有注意到,所以没有及时制止。”

张雄表示,山西主场拉拉队的违规行为导致事件发生,江苏工作人员违规离开规定区域劝阻拉拉队员,也是导致与安保人员冲突发生的重要因素,所以拉拉队和江苏队翻译都遭到了处罚。

“宝贝”们都惹了什么祸

12月11日晚,CBA第16轮山西主场对阵江苏队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但比赛最后两分钟上演的闹剧毁掉了整场比赛的精彩。主场拉拉队的“过分热情”惹恼了客队翻译薛某,小伙子两次上前制止拉拉队,没想到被现场保安带离。事后,关于薛某被打的话题更是引发了双方的互相指责。

据江苏媒体报道,比赛打到第四节,每当江苏队球员走上罚球线,山西队的篮球宝贝们都会跑到篮架下方,不仅摇动手里的彩花,还拍打晃动篮球架。在江苏方面多次找到技术代表无果的情况下,江苏队总经理史琳杰让翻译薛某去制止。第一次薛某被现场工作人员拽了回来;在比赛还有2分钟的时候,再次去制止拉拉队的薛某被一群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拽到球馆过道处。脾气有些火爆的薛某在这个过程中,和拉拉队员以及现场安保人员发生了一些口头冲突和肢体碰撞。

事件爆发后,江苏的媒体、球迷指责山西篮球俱乐部管理混乱,甚至是纵容事态发展。对此,山西男篮常务副总王建武在12日回应称,“此事件与俱乐部无关,是球场安保人员在执行工作。”

事实上,这次因为拉拉队引发的混乱完全可以避免。本赛季CBA第5轮辽宁客场挑战深圳队比赛时,主队拉拉队队员在场边干扰辽宁球员哈德森罚球,客队教练组李可向裁判提出了质疑。当值裁判立即做出反应,他们将位于底线的拉拉队队员赶离了那个位置。

作为CBA未来成长的模板,NBA其实早就为中国篮协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在NBA,场边的球迷可以用各种方式干扰客队球员罚球,但NBA联盟明确规定,拉拉队是绝不允许干扰客队球员的。这样的规定早该被CBA效仿和学习,显然经过这次事件后,篮协会把这样的改变提上日程。

NBA禁止拉拉队干扰客队 辽媒:CBA早就该效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