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原赛区:比赛监督认可拉拉队 安保处理得力

太原赛区:比赛监督认可拉拉队 安保处理得力

苏晋战比赛监督认为安保处理得力

新华网太原12月13日电 两天前的那个晚上,也就是12月11日晚,在CBA太原赛区山西男篮与江苏男篮的比赛中,发生了一起不愉快的事件。江苏队认为主队的拉拉队员挥舞彩球干扰了本方队员的罚球,球队翻译薛某上前阻止,现场发生冲突、混乱。薛某被安保人员带离赛场,进行调查。

从11日晚的比赛结束后开始,网络上对太原赛区的批评此起彼伏。13日下午,太原赛区召开有俱乐部、安保部门等方面参与的媒体通气会,通报了所掌握的情况。

“本场比赛的裁判员没有对拉拉队的行为进行阻止,技术代表也没有理会江苏队对拉拉队的投诉,是因为他们都认为拉拉队没有处于违规区域,没有违反相关规定。”赛区负责人介绍。当天晚上,中国篮协的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参与了所有纠纷的处理。

这位负责人介绍,赛区安保人员将薛某带离赛场后,核实了他的身份,进行调查询问,并让他写下了情况说明,符合程序,并无不妥,而且比赛监督认为这个措施“处理得及时、得力,效果良好,避免了事态扩大”。

当天下午的通气会上还播放了两段赛场监控录像。录像显示,当薛某阻止拉拉队时,拉拉队员站在摄影摄像记者身后。

太原赛区并没有向中国篮协提交包括这段录像在内的任何材料,他们认为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会在上交给中国篮协的报告中详细说明这些情况。这名负责人表示,这也是太原赛区迟迟没有对江苏队的批评进行回应的原因,“我们没必要回应炒作,相信中国篮协会做出公平、公正的处理。”

巧合的是,中国篮协同时在北京也召开了通气会,向媒体公布了对这场冲突的处罚结果。就在太原赛区的通气会刚刚结束,与会者还没有离开坐席时,中国篮协的处罚通知在网上出现了:山西汾酒俱乐部被罚款12万元,江苏队被罚款两万元。

中国篮协对处罚做出解释,认为“太原赛区啦啦队违反联赛有关规定进入比赛区域干扰客队比赛的行为是引发本次冲突事件的主要原因;客队随队人员在反映问题未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的情况下,违规离开球队席自行处置啦啦队的违规问题是矛盾升级的重要原因;太原赛区和山西汾酒篮球俱乐部对啦啦队的违规行为和少数球迷的不冷静行为应承担管理不力的责任。” (完)

太原赛区:比赛监督认可拉拉队 安保处理得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