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冕之王】三冠王遭无视 他遭遇金球最大冤案

【无冕之王】三冠王遭无视 他遭遇金球最大冤案

三冠王的荣誉也没能让斯内德拿下金球

腾讯体育12月13日讯 C罗加冕金球奖,第四次拿到足坛至高无上的荣誉,但是在历史上,有不少的“冤假错案”让巨星们尴尬陪跑,留下毕生遗憾,荷兰球星斯内德就是其中之一,他本来有机会夺得2010年金球奖,但是在评选制度下,他成为了牺牲品,抱憾终身。

在2010年度,荷兰球星斯内德取得了让人瞩目的成就,在俱乐部层面,他帮助国际米兰夺得了意甲、意大利杯和欧冠的荣誉,在欧冠淘汰赛阶段,斯内德几乎每一场比赛都有进球或者助攻。在国家队层面,他帮助荷兰闯入了世界杯决赛,虽然遗憾的没有封王,但是斯内德打入5球,表现居功至伟。

按道理,斯内德是2010年金球奖的获奖大热门,但是最终,他仅仅获得了第四名。在当年的投票规则下,最终的得主是由国家队教练投票、国家队队长投票和媒体投票三个环节决定。在媒体投票环节,斯内德的得票率是7.7%,是所有球员里最高的,按照如今《法国足球》的评选规则,斯内德理应夺得金球奖。

【无冕之王】三冠王遭无视 他遭遇金球最大冤案

斯内德在2010年遗憾输给梅西

不过当年是FIFA和《法国足球》合并评选FIFA金球奖的第一年,投票由三部分组成,在国家队队长和主帅投票上,斯内德吃亏太多,得票率加起来是6.79%,而在那一年,梅西的媒体得票率是4.38%,虽然远低于斯内德,但是在国家队队长投票和主帅投票上,梅西的得票率却是8.55%和9.72%,因此,阿根廷球星当选金球奖得主,斯内德只能屈居第四,领先他的还有哈维(数据) 和伊涅斯塔(数据)

在不少媒体和球迷看来,斯内德是当年评选制度的牺牲品,可以说FIFA欠他一座金球奖,而斯内德本人也曾经炮轰道,“知道失去获奖机会的时候,我非常吃惊,这样的结果是如何发生的现在我不得而知。或许在他们眼里,意甲冠军、意大利以及欧洲冠军联赛不值得一提。还有,我和荷兰进入了南非世界杯的决赛,在晋级道路之中,我们一路战胜了巴西乌拉圭这样的超级球队,这是一段非常美妙、又让人难以置信的经历。我们虽然没能获得最后的冠军,但已经赢得了全世界被的关注,整个国家都在为我们而喝彩。”

(Brook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xuan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