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联赛小组赛盘点:浙江全胜 朱婷母队垫底

[摘要]女排联赛日前结束小组赛争夺并产生八强。浙江女排本赛季出人意料地强势复苏,以全胜战绩杀入八强彰显霸气,而河南女排因为当家主力朱婷远赴国外打球实力大减,未能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令人可惜。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徐征)中国女排联赛日前结束了小组赛的全部比赛并产生了进入八强的球队。浙江女排本赛季出人意料地强势复苏,以全胜战绩杀入八强彰显霸气,而河南女排因为当家主力朱婷远赴国外打球实力大减,未能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令人可惜。

女排联赛小组赛盘点:浙江全胜 朱婷母队垫底

女排联赛结束小组赛征程

本赛季排球联赛进行了大幅改革,更换了新的商业合作伙伴体育之窗,随后开启了一系列的改革措施,例如延长赛期、恢复全明星赛等,此外还有1500万元人民币的总奖金、鹰眼和LED广告屏等硬件上的提高。

虽然与CBA中超相比,排球联赛在故事性、话题性上太少,从媒体传播的角度以及吸引眼球的角度上来说要差得不少,但是新赛季的排球联赛还是吸引了不少观众到现场观赛。在北京、上海等几个球队的主场,比赛几乎是场场爆满,球员与球迷之间的互动也是做得有声有色。新赛季的中国排球联赛,虽然并没有想象中爆发式的增长,但逐渐成熟健康起来的联赛,也是令人喜闻乐见的事情。

从女排联赛的各支球队来看,上个赛季的三强各有特点,天津和江苏仍然表现出色,天津女排的联赛最大牌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完全弥补了球队网上强攻实力不足的弱点,更令人高兴的是,天津队的新人表现也相当不错,不断有新鲜血液补充的天津队在前十轮只负一场也是实至名归。

经过了奥运会的历练,江苏队两大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表现抢眼,几乎垄断了江苏队的得分,这也使得江苏队主帅蔡斌有了更多变阵的机会。要知道江苏队的当家主力惠若琪刚刚复出,还没有达到最好状态。在此后的八强战中,如果能将三名国手利用好,江苏队将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不过上赛季第三名上海队本赛季出现了大幅下滑,两名外援帕万和海伦娜并没有让球队更进一步,十轮比赛五胜五负仅排在第四位。而上赛季第四名八一队受主力受伤的影响,在最后一轮才勉强挤进八强。不过刘晏含等主力回归之后,八一队状态有所回升,此后的八强赛仍然会有所作为。

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当属浙江队。浙江女排在2014年拿到联赛冠军,此后不断受到冲击,上赛季已经滑落至第六名。不过本赛季没有国手没有外援的浙江队却异军突起,取得十连胜,以不败战绩杀入八强。浙江女排向来以技术细腻、防守顽强、整体快速多变而著称,在各支球队普遍追求高大化的时候,坚持风格的浙江队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

各支球队本赛季引进了不少的大牌外援,米哈伊洛维奇、卡里罗、洛维、罗宾逊等都是世界名将。其中四川队的澳大利亚外援鲁尔克成了其中最为耀眼的亮点。她高居得分榜榜首,同时在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独自拿下35分,写下本赛季单场得分的最高纪录。在她的带领下,四川队时隔六年重返八强行列。

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抢眼的朱婷本赛季赴海外打球,使得她的母队河南队实力大减。虽然球队重金引进了梅根和墨菲两名美国女排国手,但在小组赛中一胜九负排名垫底,连续第七个赛季无缘八强。不过,为了朱婷的成长忍痛割爱,这样的决心并不是所有的球队都能够做出的。(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