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发文感谢大家陪伴 网友:你就是心中女神

[摘要]在休假中的郎平迎来了56岁的生日。朗平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这样一段话:又一年的生日来临之际收到很多祝福,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厚爱!以此文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相信明天会更好!

在休假中的郎平迎来了56岁的生日。平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这样一段话:又一年的生日来临之际收到很多祝福,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厚爱!以此文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相信明天会更好!看看网友的留言吧:“郎妈生日快乐,要身体健康哦,爱你哦。”“生日快乐!天天开心!感谢您对女排的付出,感谢您带给我们的感动,希望您继续执教女排!”“郎导生日快乐,啥也不说了,注意身体。”“郎导生日快乐呀,身体健康呀,无论您续不续签中国女排,您都是我心目中的女神”……郎导,生日快乐。

郎平发文感谢大家陪伴 网友:你就是心中女神

郎平率中国女排里约夺冠

再告诉球迷一个好消息,国际排球联合会日前公布了新鲜出炉的国际排联技术和教练委员会成员名单,咱们郎导榜上有名。新一届的国际排联技术和教练委员会由10人组成,郎平是其中仅有的两位女性之一哦。祝贺郎导双喜临门。

《不忘初心》是郎平为即将面世的《里约之路——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夺冠纪念画册》所写的序言(编者著)。

郎平发文感谢大家陪伴 网友:你就是心中女神

郎平在社交平台发布感言

中国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战胜巴西闯入四强,拿下荷兰打进决赛,最终战胜塞尔维亚拿到冠军,太多人为此激动落泪,每场赛后,我的微信几乎爆炸,祝贺我的同时,亲朋好友问我最多的是:你哭了吗。

几乎所有人都认为我哭了,其实真的没有,可能在接受采访的某个瞬间有过掉泪的冲动,但真实的感觉是:一块石头落了地,终于没有辜负教练队员三年半的努力,终于不负使命。

从里约回来写总结时,我找出了2013年4月写的那份竞聘报告,题目是《传承女排精神,走出低谷,再创辉煌》,对于里约周期国家队的任务,我是这么规划的:2013年完成选材,确定国家队18人大名单,组合一支以老带新的队伍,同时计划培养有前途的二线队伍,为下一个奥运周期做准备;用一年半的时间到2014年底在亚洲取得领先优势,2015年力争冲出世界二流集团,争取进入或靠近第一集团,2016年奥运会力争取得突破。

回头一看,三年半时间,我们的确走出很远。

但是我们一直记得自己出发的地方,记得这一路上有多少人付出过努力。

郎平与家人在一起

2013年9月,我刚刚执教中国女排不到100天,亚锦赛上我们先输泰国,又输韩国,只拿到第四名,那个成绩,是中国女排38年来的最差战绩。

当时队员心里最难过,她们纷纷发微信给我,都在跟我说对不起,辜负了我的期望,辜负了我为她们付出那么多,一个劲怪自己不争气……我知道她们是担心我为自己重新出山的决定后悔,担心这个成绩会让我失望,她们都知道我为再次执教中国女排纠结了很久,所以特别希望早点儿用好成绩来回报我。记得我是这么给她们回的:我既然选择回来执教,就已经做好了困难准备,这只是我们的开始,我会竭尽全力和大家共同奋发努力,做好每一天、每一个过程。我不求回报,只希望中国女排能不断成长进步,这个时候我们要荣辱与共,一起加油,大家需要互励互勉,我自己也要自励自强。

现在想想,那应该是我们过去三年半的最低谷,在最困难的时候支持大家渡过难关的,是集体的力量,和每一个人的坚持。

这届国家队里,徐云丽是在队时间最长的老队员,她问我,“五连冠”的老女排遇到这样困难是怎么顶过去的?

郎平和母亲

我给她讲了个故事——

1982年世锦赛在秘鲁,我们小组赛输给美国,形势一下子变得特别糟糕,接下来的比赛,别说输一场,就连再输一局都进不了四强。我们1981年刚拿了世界冠军,全国人民都盼着女排再拿冠军呢,压力特别大。当时孙晋芳、张蓉芳和我是场上三个绝对主力,遇到这么大的困难,我们三个就一起开会讨论研究,接下来的比赛可能遇到什么问题,我们有什么应对办法……一晚上没交流明白第二天继续,差不多有两三个晚上我们都没怎么睡好,最后终于是把问题解决了。结果在后面的比赛里,我们连打了五个3比0,拿到了第二个世界冠军。

这次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开局不利,小组赛迟迟找不到自己的节奏,连续输球,在最困难最压抑的时候,看到徐云丽、魏秋月、惠若琪三个有奥运经历的老队员和绝对主力朱婷凑在一起一次次开会,商量对策,统一思想,我马上想到了三十多年前的自己和我们的老女排。其实将近四十年的时间,一代代的女排都是在为梦想不懈努力,没有人承诺努力一定会战胜困难,一定会成功,但是我们反复告诫自己:成就梦想的路上,除了努力,别无选择。

三年多时间,我们一直跟队员说,中国女排可以不是实力最强的球队,但我们一定是最不怕困难,最顽强,最坚韧的队伍,顽强拼搏,一定是中国女排的名字。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说得多,这三年,困难不断来考验我们,世界杯出征前一天,我们的队长、攻防核心惠若琪突然生病不能随队,奥运会开始后,我们又打了一个最差开局,八进四淘汰赛就面对卫冕冠军、东道主……

最困难的时候,总是中国女排最坚强的时候,是激发出全队斗志的时候。

对巴西队的比赛之前,我们的队员说“咱们中国女排最不怕的就是困难”“一定要战斗到最后!”“此时不拼,更待何时!”,我跟孩子们说:对东道主的比赛的确很难打,面对全场支持巴西队的球迷,千万不要感觉孤单,想想这么多年来一直坚定站在中国女排身后的全国几亿球迷,应该充满激情和动力去拼!我还告诉队员,老女排前三次拿世界冠军,都是打败东道主!

在十二名队员代表中国女排登上里约奥运最高领奖台的时候,难忘这一路上陪伴我们走过,为我们每一点进步付出过的每一个人。

没有最完美的个人,但是可以有最完美的集体。

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成就了今天的中国女排。

在此我还想感谢“我爱女排”团队的一路陪伴,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听到他们的鼓励。拥有这样的团队,拥有那么多爱女排的球迷,是我们的幸运,也是中国女排不断前行的动力。

郎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