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方高层:大连足球圈太过复杂 受到私利干扰

特约记者丁旭大连报道

12月7日上午,大连一方足球俱乐部在一方城堡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大连市政府副市长温雪琼,大连市体育局和足协领导,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等领导,大连一方新主帅卡罗出席。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大连足球目前存在的问题。

一方高层:大连足球圈太过复杂 受到私利干扰

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

投资大连足球一年半时间,大连一方分别获得中甲第3和第5,连续2个赛季冲超失败。对于2016赛季的表现,孙喜双表示,“今年我们在中甲的投入排在前列,但我们的内外援引进不是很理想,钱没少花,但不是很好用。球队的管理也非常不到位,导致2016一方冲超失败。一方集团对不起市委市政府,也对不起关心我们的球迷以及社会各界朋友。我也在找冲超失败的原因,作为董事长,我自己也要负责任。”

众所周知,大连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而且从来不缺乏优秀的球员和教练员。但目前,大连只有大连一方、大连超越两家中甲俱乐部,还包括刚刚升入中乙的大连博阳,足球城大连已经连续3年没有顶级联赛球队了。大连足球成绩大不如前,除天灾外,还有人祸。孙喜双董事长总结了3点原因。

“第一,足球圈问题太多、太复杂,大连足球整体气氛非常好,但极个别的还存在小山头、存在互相攻击的情况。”

“第二,要扫清大连足球发展的障碍。这个圈子虽然不大,但问题很多,这些问题与广大球迷、市委市政府、一方没有关系。为什么大连足球总是在冲超道路上受阻?这是因为我们有很多障碍。”

“第三,足球这个小圈子的一些腐败问题。腐败表现得形式不一样,有的是让不让球员上场,有的经纪人、有相当一部分人为了个人的一点私利,影响我们整个团队的发挥。”

孙喜双介绍,之所以对俱乐部总经理、球队主帅做出调整,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防止这3个问题再次出现。“只有解决了这些问题,大连足球才有希望,我们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才能真正完成冲超的目标。”

大连一方俱乐部和一方集团的工作人员在过去一年一直在跟记者强调,球队成绩不好,老板也很上火,吃不好、睡不着。孙喜双也在反思,“一方投资那么大,引进了那么多球员,怎么成绩就上不去呢?经过反思、经过对足球的内部了解,我们才下定决心做出调整。”孙喜双坦言,足球是烧钱游戏,一方作为一个大连发展起来的企业,要回报社会,为大连人民做点事,就抱着这么很单纯的想法。

对于球队下赛季的人员配置,孙喜双透露,一方将构成一个7-8人的教练团队,其中外籍教练团队有5人,期间加上2-3名中方教练。在引援方面,孙喜双计划调整2名外援,再引进3-4名内援。“把这些工作做扎实了、球队配备都合理了,才能完成冲超目标。”孙喜双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