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8战12客火箭仍创纪录 惨败一仗也无需太沮丧

腾讯体育11月30日讯 101-120,在盐湖城,火箭惨败爵士。输球当然会让休城拥趸有些不舒服,但火箭其实已经做得足够出色。凭借着今日一仗,火箭连续17场比赛投中超过10记以上的三分球,创造了纪录。

18战12客火箭仍创纪录 惨败一仗也无需太沮丧

哈登中路突破抛投

其实今天的火箭,进攻端打的形同便秘,毕竟爵士是联盟里最擅长防守的球队,场均压制对手得分联盟第一,只有93.4分。与这样的对手过招,本就困难重重。但即便如此,火箭全场仍飚中了11记三分。输则输矣,但火箭好歹还有还手之力。

在比赛中,休城始终都在挣扎,并没有被对手一波带走。只是末节实在力有不逮,当然了,问题主要还是出在防守端,以及对手手感实在太烫,当海沃德一个接一个的如同连珠炮般投中三分时,火箭大概只能感慨“天不助我”。全场比赛,先前整体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3.3%,处于联盟后十位的爵士,居然刷出了28投15中的外线命中率。对比火箭而言,多少有些令人尴尬。

不过话又说回来,火箭固然客场惨败爵士,也无需太沮丧,毕竟盐湖城是联盟里出了名的魔鬼主场,爵士在本场比赛之前又是三连胜,状态正佳。客场撞上这么一个对手,输球也并非不能接受。更别提火箭目前正处于一波五连客的赛程,要知道先前火箭已经连续拿下国王开拓者。按照规律而言,也确实该刹一刹车了。

事实上火箭不仅目前赛程苛刻,从赛季之初算起到现在,火箭便经历着严苛的赛程。目前休城总共打了18场比赛,11胜7负排名西部第五。但这18场比赛里,火箭经历了12个客场,堪称是联盟30支球队里,最不友善的开局。考虑到接下去火箭还得连续对阵勇士掘金,等同于开季前20场比赛里,火箭要打14个客场。

但即便赛程如此糟糕,火箭好歹也熬过来了,球队的客场战绩为7胜5负,居然出人意料的不错。同时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一旦赛季之初熬过这段魔鬼赛程,接下去的日子自然会好过许多。

因此,对于火箭来说,利用这段时间加以磨合,倒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至少火箭在三分球方面,已然做到联盟顶尖水准。而接下去,教练组就得好好调教一下防守了。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18战12客火箭仍创纪录 惨败一仗也无需太沮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