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失事航空公司 18年老飞机竟“极限飞行”

揭秘失事航空公司 18年老飞机竟“极限飞行”

拉米亚航空公司航班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失事航空公司拉米亚全称是梅里达国际航空公司Línea Aérea Mérida Internacional de Aviación,字首大写字母缩写LAMIA,所以该公司也在飞机上改写为La MIA(西班牙语:我的),淡化“梅里达”。

梅里达是委内瑞拉西部主要的教育和旅游中心,海拔约1600米,位于安第斯山中。拉米亚公司成立于2009年,和梅里达州有直接关联,其成立目的也是促进该地区旅游发展。然而,这家公司预订的第一架飞机很快就退了货,因为没有得到航线许可。2011年和2014年,该公司分别希望运营梅里达和波拉马尔(委内瑞拉新埃斯帕塔州玛格丽塔岛上最大的城市)的支线航班,并订购了一架阿弗罗RJ-85客机,但仍然未获得飞行许可。

拉米亚公司在2014年接受了玻利维亚资金,迁到了玻利维亚,专心经营包机业务,主要服务对象是南美各国旅行社和足球队。该公司拥有两架阿弗罗RJ-85,能够搭载90名乘客,两架飞机都是老飞机,服役年龄16年以上(失事飞机已服役18年)。但这家公司明显在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拥有政府背景,为玻利维亚矿业部服务,其包机服务的固定足球客户包括哥伦比亚国民竞技、委内瑞拉国家队、玻利维亚最强者、玻利维亚东方石油、玻利维亚波托西、巴拉圭奥林匹亚等队,就连阿根廷国家队在本月也使用了该公司的包机服务。

这种2001年已经停产的英国飞机擅长支线小机场起降,但稳定性难比更大更先进的飞机,梅西就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去圣胡安的途中呕吐并血压下降。一个需要专家解答的疑点是,拉米亚公司自己也曾宣布,该公司的阿弗罗RJ-85飞机负载续航能力是3000公里。搭载沙佩科恩斯俱乐部从圣克鲁斯飞往麦德林航线距离是2960公里,这种接近极限的飞行安排有冒险成分吗?传言中的“燃料耗尽”是否与此有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