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洁:球场少制约网球发展 一因素让家长担忧

腾讯体育讯(文/王怡薇)近日,两届大满贯冠军郑洁“牵手”深圳市福田区,“郑洁杯”青少年网球赛将增加福田赛区。郑洁坦言,未来自己的重心将以网球推广和网球教育为主,并且重点培养青少年。

郑洁:球场少制约网球发展 一因素让家长担忧

郑洁和深圳市福田区签约,举办“郑洁杯”福田赛。

过去十年,以李娜、郑洁为代表的中国金花创造佳绩,也成就了中国网球的黄金十年。但随着金花们的隐退,中国网球选手进入“青黄不接”的阶段,关注度也大不如前。

“可能是我们这一代的成绩很突出,我们退役以后可能会有一段时间的成绩不像我们这个时代那么好,大家就会有很多担忧。但是中国网球能够持续发展好,更需要对青少年的进行网球普及和培养,因为中国肯定还有很多有天分的青少年网球选手。”郑洁这样表示。

“现在中国青少年赛事少,想让小朋友更多地参与到网球项目,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主要是网球场的限制,一般的学校没办法建网球场,这就需要区里把网球项目推进校园,这样对于网球项目的普及和青少年基础水平会有非常大的提升。”对于发展中国青少年网球,郑洁也给出自己的建议。

郑洁认为,现在中国参与青少年网球发展的基数很大,但是存在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当孩子到了一定年龄之后,家长会犹豫是让孩子选择读书还是选择网球。“如果我们能把网球带进校园,青少年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参与网球训练,等到他们真正可以打职业赛的时候再完全转向网球界发展,这个模式对于青少年来说会更有保障。”郑洁这样说道。

今年10月“郑洁杯”全国训练营是在福田举办,未来或将分站赛、总决赛放在福田举行,从而举办更多的中小学生联赛,从普及以及推广方面拉高福田网球的基础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