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华德被驱逐另有隐情 CBA零容忍矫枉过正?

邓华德被驱逐另有隐情 CBA零容忍矫枉过正?

邓华德本赛季首次被逐

腾讯体育11月21日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吉林队客场大比分不敌卫冕冠军四川。而在比赛当中,吉林队主帅邓华德因为连续两次技术犯规被直接驱逐出场,也成为当天比赛中颇具争议的话题。

据了解,邓华德的两次技术犯规,则是另有隐情。在比赛中,吉林队在一次防守中被裁判吹罚了一次犯规。这原本是一次普通而正确的判罚,而在裁判吹罚之后,邓华德并没有抱怨和质疑裁判,而是向他的队员卡姆拉尼伸出两根手指比划了一个手势。

据吉林队助教蒋旭勇和队员拉姆拉尼事后回忆,这个手势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战术布置,但当值的裁判却认为这是对于判罚的不尊重和质疑,因此直接给了邓华德一个技术犯规。邓华德不服,走到记录台为自己辩解,之后则领到了第二个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并受到了禁赛一场的处罚。

早在赛季开始之前,篮协竞赛部主任张雄就曾经私下里告诫邓华德,希望他不要成为新赛季因为质疑裁判直接被罚出场的第一个人,但最终邓华德还是未能幸免(上海队主帅刘鹏也因为不满裁判被禁赛两场,但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

本赛季,篮协大力推行零容忍政策,任何对于裁判判罚的质疑都会直接被吹技术犯规。邓华德之前在CBA执教时,曾经有过多次和裁判发生争议甚至冲突的经历,而这种“前科”,也让裁判对他盯得格外严,以致于一次无意的手势,也招来了技术犯规。

不过这也让人不禁想到,零容忍的政策是否有些矫枉过正?当裁判手中握有了“零容忍”这把尚方宝剑,可以斩断一切质疑的声音,但是又能否真正让所有人都信服呢?

无独有偶,昨天在浙江客场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浙江队外援拉拉恩曾经在一次扣篮中被北京队球员直接抱住。按规则这明显是一个投篮犯规,但裁判最终只吹罚了一次普通犯规。这样的判罚让浙江队球员很不满,替补席上的球员集体站了起来。看到这样的架势,裁判最终进行了改判,将这次犯规改成了投篮犯规,但也吹罚了浙江队集体一个技术犯规。

浙江队球员集体起立质疑裁判的方式固然不对,但如果不是他们提出抗议,恐怕裁判也不会改判而这次判罚也将成为一次错判。而不公正的判罚,则是对于比赛公平公正性的伤害。

强调“零容忍”政策固然是出于维护裁判权威的初衷,但CBA如今裁判群体当中,有相当一部分业务能力仍亟待提升。“零容忍”不应当成为裁判手中抵消一切错误的工具,公平公正的吹罚才是维护CBA联赛形象的重中之重。(大头菜)

邓华德被驱逐另有隐情 CBA零容忍矫枉过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