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裔男神发挥欠佳盛赞金博洋 坦言不会说汉语

腾讯体育11月18日北京(文/杨昕雨 车莉)毫无疑问华裔男单选手陈伟群是本届中国杯最受欢迎的花滑运动员之一。他曾取得过世锦赛三连冠的成就,引领了索契奥运会周期男子单人滑的方向。今天短节目的比赛中,陈伟群第一个出场拿下83.41分。赛后,陈伟群盛赞了中国小将金博洋的表现,称这批年轻运动员给了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

华裔男神发挥欠佳盛赞金博洋 坦诚不会说汉语

陈伟群在比赛中

陈伟群说:“今天金博洋的表现是不可思议的。他是个有天赋的运动员,能在一套动作中跳出四个四周跳,这个我真的做不到。这批年轻运动员引领了‘四周跳时代’,花滑选手们开始挑战各种种类的四周跳。必须承认这是我的弱势,但我也有自己的长处,会尽力做到更好。”

陈伟群今天的表现总体顺利,但有两个跳跃动作在落地时出现了失误。对于自己的表现,陈伟群评价道:“今天的表现还可以,虽然不完美,犯了一些错误,但总体能接受。今年参加了很多比赛,身体也有些疲惫。开场其实很不错,但是后来在四周加三周跳的时候有一些犹豫,落地时有些小失误。”

明天的自由滑,陈伟群将表演的节目叫《一段旅行》。这套节目很特别,因为歌曲是由陈伟群的队友兼好友埃里克为他量身打造的。但陈伟群也坦言,由于三周前的加拿大站花费了他太多精力与体力,本届中国杯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健康而非成绩。

陈伟群出生在加拿大,母亲是香港移民。坊间一直流传说他是“熟练掌握三种语言的天才”,能够流利地用英语、法语、粤语交流。但今天,当记者问他能不能用普通话或是粤语说几句问候的话的时候,陈伟群却否认了。他回应道:“我妈妈是香港人会说粤语。但我已经有4、5年没待在家了,现在只能听得懂只言片语,说不出来。我只会法语和英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