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殿民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许海峰到场悼念

高殿民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许海峰到场悼念

高殿民追悼会在八宝山举行

腾讯体育11月18日北京(文/杨昕雨 焦大伟)2016年11月18日上午九时,新华社体育部前主任、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高殿民同志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公墓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国际奥委会官员、新华社领导和广大媒体人士等前来参加告别仪式。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 许海峰也来到现场,他为高殿民的去世感到痛心,并盛赞了高殿民为中国体育事业所做出的贡献。

许海峰说:“对于这个消息,我感到非常痛心。高殿民我84年就认识了,当时那个年代,能够去前方奥运会的记者很少,其中就有高殿民。他写的《零的突破》,进入到了中小学的课本,也说明了他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他本人对咱们国家的体育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上午九点半,现场参与悼念的人员先后来到礼堂门外有序等待入场。入口处设有签到处,每人可自领一朵白花和高殿民同志的生平资料。高殿民生前家属、好友、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国际奥委会官员、新华社领导和广大媒体人纷纷到场。

高殿民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 许海峰到场悼念

许海峰接受记者采访

高殿民于1954年出生于河北省深泽县,1977年从大连外国语学院毕业,加入新华通讯社对外编辑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高殿民在通讯条件极为简陋的情况下,第一个向全球发出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中英文消息,成为中国奥运金牌报道第一人。2016年11月11日,高殿民同志在韩国参加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会议时突发心脏病猝然离世,享年62岁。

回望高殿民这一生,37年的体育报道生涯,亲历9届夏季奥运会,参加了近4届夏季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担任新华社体育部主要负责人13年,在多个重要国际体育组织任职,其所获成就在中国媒体人中无出其右。而他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宽厚豁达的性格,更会引得人们的无限怀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