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卡特:超乔丹感觉很棒 终结快船意义重大

腾讯体育11月17日洛杉矶讯(记者 陈志豪/文)即使已经39岁,现役NBA最老球星文斯-卡特还是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什么叫:老将不死,也不凋零。

专访卡特:超乔丹感觉很棒 终结快船意义重大

卡特赛后接受记者专访

卡特在周二客场战胜爵士的比赛中,砍下20分7篮板,超越2002-03赛季的乔丹,成为NBA历史上,单场砍下20分,年龄最长的替补球员,这一天,卡特39岁287天。在此之前的40年中,只有乔丹和尤因能够在39岁的年纪达成这项里程碑。 对一个身处全球最高篮球殿堂,又接近不惑之年的球员来说,你实在不得不承认卡特的刀锋依旧锋利。

专访卡特:超乔丹感觉很棒 终结快船意义重大

卡特超越乔丹,成为单场砍下20分最老的球员

在今晚灰熊111-107险胜快船比赛中,卡特在第一节后段登场,一上来立刻以一颗破网三分球为球队建功。在随后的4分钟里,这名老飞人又展现极高效率,两投两中,迅速拿下7分2篮板和1助攻。

其实卡特带给灰熊的帮助,是场上数据远远无法表达的。根据记者今晚的观察,无论是哪个队友被换下场,第一个迎上前去击掌的,都是卡特。除此之外,他也不忘随时提点自己的队友,帮助他们打得更好。第四节中段,小加索尔的站位不够理想,老飞人立刻上前打气,并且告诉他怎么样可以更好。

不管在今晚的赛前练习或是中场投射,卡特都是最早开始暖身以及练习的灰熊队员。当记者赛后问到他这个问题, 卡特表示,“我总是最早到,因为这样可以让我的身子暖起来,我也总是最晚走,多做一些伸展操可以让我赛后放松不少,保持身体健康。我不在乎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这样可以一直让我保有竞争性。”这样的态度,让他即使身为队上最高龄的球员,却还是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今晚最后关头快船灰熊打的难分难解,教头还是毫不犹豫的派上了卡特。

终场,灰熊在惊涛骇浪之中击败了声势如日中天的快船,客场终结了对手的七连胜。赛后,卡特也接受了腾讯专访,他表示,“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虽然赛季还早,但这位老飞人显然已经看向了季后赛。他的眼神,藏不住的是对胜利的渴望。

记者:对阵爵士,你拿下了20分7篮板。在过去40年里只有乔丹和尤因在这个年纪达到这项里程碑,你有什么感觉?

卡特:哈哈,我觉得很棒。

记者:你们打赢了快船,他们这赛季打得很好,这场胜利对你有何意义?

卡特:我们打得很好,我们做了所有该做的事。我们今晚对上的是目前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这是一场重大的胜利,我们展现了我们的竞争力。在我看来,今晚的强度就像是季后赛一般,而我们想尽办法赢球。这就是我们该做的!这就像是季后赛篮球。我觉得今晚对我们是很好的练习,让我们在这样的强度还是能找到赢球方法。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卡特:超乔丹感觉很棒 终结快船意义重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