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老照片:卡特双绝杀刃旧主 背扣+超远三分

文/德清

NBA老照片》上期推出的科比-布莱恩特“双绝杀”令人意犹未尽,而本期我们将与大家分享文斯-卡特的那记经典“双绝杀”,与科比的经典之夜相比,卡特的神奇之夜绝对“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天就通过腾讯体育原创栏目《NBA老照片》,重回2008年11月21日的那个夜晚吧。

卡特,神奇双绝杀反戈旧主

2004年12月17日,猛龙篮网完成一笔交易,“加拿大飞人”转投新泽西,加盟篮网。从那时起,卡特就与多伦多、与猛龙挥手告别。而在2008年11月21日,在被猛龙放弃四年之后,卡特用“双绝杀”回击老东家,同时成就其生涯经典一夜。

当第四节比赛还剩3.2秒时,篮网以109-111落后猛龙。鲍比-西蒙斯在前场击地发出界外球,卡特在距离三分线外一米接球,虽然他有些许迟疑,但还是干拔出手三分,此时已有猛龙替补球员举起双手,因为他们看到了卡特的出手距离和出手姿势,断定此球并不会进,但他们错了。卡特投出的三分虽然弧线很高,但却径直飞入篮网之中,比分来到了111-111,而卡特怒吼着回到后场,振臂庆祝,并和篮网替补球员击掌庆祝,而易建联就是其中一员。

而在加时赛还剩2.1秒时,双方战成127平,此时所有人都在提防卡特,避免第四节悲剧重演。可是猛龙怎么也没想到,卡特竟然一个反跑回到篮下,接队友界外发球直接完成空接背扣,而整个进攻仅耗时0.6秒,卡特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双绝杀”,反戈旧主。

NBA老照片:卡特双绝杀刃旧主 背扣+超远三分

一个超远三分已足够神奇,而卡特又在加时赛完成空接背扣,简直令人不可思议,美国解说员不断喊着“难以置信”,多伦多的球迷也为之感染,现场也爆发出欢呼呐喊声,当然更多的还是惊叹声,只是波什等猛龙旧将面无表情,他们似乎仍难以接受被卡特“双绝杀”的事实。

NBA老照片:卡特双绝杀刃旧主 背扣+超远三分

但卡特做到了,而不仅如此,卡特在那场比赛中的神奇远不止完成了两记双绝杀,事实上,他在常规时间的最后44秒共砍下了12分,为最后“双绝杀”奠定了基础。而如果没有最后44秒12分的表演,卡特的“双绝杀”也压根不会存在。

因此,2008年对阵猛龙的精彩之战,是卡特职业生涯最火爆的一场比赛,也成为了他永恒的经典。

大心脏!卡特绝不只是扣将

大家喜欢用“半人半兽”来形容卡特,大都是因为他的扣篮太过绝妙,有些动作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甚至超乎人类的极限。但卡特从来都不只是一个扣将,这也就是为什么,39岁的卡特仍然驰骋在赛场之上,仍然是灰熊队的重要轮换球员之一。

因为在NBA历史上,有太多球员只会在扣篮大赛舞台上挥洒天赋,但到了真刀真枪的比赛中,他们便找不到扣篮大赛时的潇洒感觉。但卡特不一样,卡特拥有太强的投篮能力,拥有很强的突破能力,总之,他拥有丰富的进攻武器,而更为重要的是,他还拥有一颗大心脏。

时至今日,卡特在赛场上仍然异常稳定,在不久前与掘金的比赛中,卡特在最后0.7秒还助攻马克-加索尔完成空接投篮,完成绝杀。虽然他不再是操刀完成绝杀的那个人,但他主导了那次绝杀,如果没有一颗“大心脏”,恐怕也不会传出如此精妙的传球。

NBA老照片:卡特双绝杀刃旧主 背扣+超远三分

而昨日卡特更是成为了NBA历史上拿到20+得分最老的球员。卡特已经接近职业生涯尾声,但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零,他在赛场上的那些神奇时刻,将成为永恒的经典。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