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国足很好很可惜 平局让我们放弃奢望

白岩松:好,可惜

全场二十多脚射门,一个门柱一次横梁,但比分是0:0,数据只说明场面,积分却依然只拿到一分,还是小组倒数第一。对这场比赛的评价是一个字:好!感受是两个字:可惜!

白岩松:国足很好很可惜 平局让我们放弃奢望

里皮的中国正赛首秀拿到1个积分

二十多脚射门,是里皮给中国队带来的变化,想想打叙利亚与乌兹别克斯坦时我们的射门数,就知道中国队现在想进攻敢进攻能进攻,但还是不会破门。里皮证明了他的水平,也告诉我们:他不是魔术师。这时,或许我们该一起后悔一件事:如果十二强赛开始前就请里皮,目前中国队的积分,绝不会是两分,因为面对这场比赛,里皮的准备与调试时间实在太少了。

其实主场打平卡塔尔,里皮的压力不是增大了,而是应当减少了。因为接下来的五场比赛,我们即便全胜,也依然可能出不了线,所以,从球迷到媒体,可能都从今天开始,不会把进军俄罗斯再当成目标,而是接下来,每场比赛进步一点点,让中国国家队慢慢有模有样,为未来打底子,也让球员与球迷知道:如果有个好教练,我们还是可以与亚洲的对手掰掰手腕的。从这个角度说,里皮拥有了更多的时间与更宽松的环境。有时,希望不大了,反而会让人放松下来,成为一个新希望的开始。

在比赛中,宫磊宫指导下意识地说到:“里皮里指导···”,一瞬间,里皮好像是“李指导”一样。其实,里皮只是不远万里来中国完成一项好工作的,不管他有多大神力,都很难突然沙土里盖起高楼,让里皮去努力让国家队提高一点儿,有些战斗力;而我们自己得赶紧夯实土地,没有身边更多免费的球场,没有更多孩子踢足球,没有系统的青训体系,花多少人民币请名帅,人民足球都很难让人满意。里皮用他的一场平局,让我们告别了失望,也放弃了不切实际的奢望。我们都该平静下来做该做的正事儿了。中国足球的希望不在明年,而是十年后,如果我们从现在就开始做正确事的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