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涯新高+0.4秒绝杀旧主!他比阿杜下手还狠

腾讯体育11月14日讯 魔术客场119-117险胜雷霆,伊巴卡19投13中砍下31分创NBA生涯新高,抢到9个篮板送出4次盖帽则是赛季纪录,终场前0.4秒跳投命中一剑封喉刃旧主。

生涯新高+0.4秒绝杀旧主!他比阿杜下手还狠

伊巴卡创生涯新高

终场11秒,两队战平,魔术获得投进就反超的机会。小佩顿将球交给了伊巴卡,伊巴卡运球到右侧底线位置,假动作投篮晃飞了亚当斯,干拔而起略带后仰跳投出手,皮球穿网而入。魔术领先两分,只给雷霆留下0.4秒的时间。雷霆最后一攻未能打成,魔术涉险过关。伊巴卡以创生涯新高的31分以及一记绝杀,手刃旧主从俄克拉荷马带走胜利。

在今年夏天,雷霆损失了他们的王牌球星杜兰特,杜兰特的出走让雷霆的另一个比较重大的人员变动受关注度大大降低,那就是伊巴卡转投魔术。与杜兰特主动离开不同,伊巴卡是被雷霆交易的。正是因为离开的方式不同,决定了当伊巴卡回到俄克拉荷马的时候,不会感受到敌意。

这是伊巴卡加盟魔术后首次回到俄城战旧主,在比赛之前接受采访时,伊巴卡坦言:“回到我曾经战斗过7年的地方,我知道那会很激动。我十分感谢俄克拉荷马的球迷,当我来到美国的时候,没有什么名气,但球迷们给予我信任,他们非常相信我,这令我永远尊敬他们。”

在效力雷霆的7年中,伊巴卡两次成为联盟盖帽王,3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帮助球队成为联盟劲旅,在2012年杀入总决赛。伊巴卡难忘雷霆球迷对他的支持,球迷们也不会忘记伊巴卡对球队做出的贡献。虽然如今伊巴卡已经是对手,但当赛前介绍球员出场时,雷霆主场球迷为伊巴卡送上了欢呼,很多球迷起立向这位球队老臣致敬,场面非常温馨。

温馨过后,就是硬碰硬的比赛了,正如伊巴卡说的那样,他虽然心怀感激之情,但等到比赛打响,他就要专注于帮助魔术取胜。伊巴卡此役果然进入状态极快,队友也有意给他创造机会,伊巴卡在首节大爆发8投6中三分球1中1得到13分6篮板4盖帽,雷霆全队首节拿到13分,伊巴卡一人和雷霆全队打平。伊巴卡在此役之前本赛季场均12.4分5.4篮板1.1盖帽,他一节比赛的数据比赛季场均数据都要高,面对老东家确实激发了战斗热情。

伊巴卡打得有激情却又不失冷静,首节有一次进攻,伊巴卡篮下拿球,灵活的脚步移动结合虚晃假动作投篮,点飞了防守球员,破解了雷霆的双人包夹上篮打进,很高明的技巧运用。《露天看台体育》负责报道雷霆比赛的记者乔恩-哈姆坦言:“伊巴卡在他的比赛中增添了新的元素,他在禁区有了更好的脚步技巧。”

魔术队友积极配合,出现进攻机会就找伊巴卡。首节比赛临近结束时,魔术发动快攻,富尼耶原本可以投篮,但他发现伊巴卡已经快下到禁区,马上将球传了过去,伊巴卡接球就是一记重扣。

作为曾经的盖帽王,伊巴卡本赛季的防守表现并不是那么理想。数据显示,当伊巴卡镇守篮下时,对手禁区投篮命中率高达62%,而上赛季这项数据是44%。伊巴卡本场在防守端则有重回巅峰的感觉,首节就送出4次盖帽,其中3次封杀老搭档亚当斯。伊巴卡的封盖十分凶狠,首节结束前2分58秒,雷霆前锋杰拉米-格兰特篮下假动作晃动,认为已经拉动了防守者的身体重心,果断起跳上篮,伊巴卡怒扇一帽,直接将格兰特投出的皮球扇出场,格兰特摔倒在地。

伊巴卡此役展示了全面的进攻技术,有篮下强攻,有中距离跳投,有外围远射,罚球更是弹无虚发。伊巴卡带领魔术在第二节一度领先21分,当雷霆在第三节勇猛追分甚至实现反超,伊巴卡单节独取10分支撑魔术。伊巴卡在第四节迟迟没有得到进攻机会,直到终场前0.4秒杀死比赛那记跳投,那是伊巴卡在第四节唯一一次投篮,结果一击致命。

雷霆在本赛季已经两次被旧将打败,先是杜兰特砍39分率勇士灭雷霆,如今是伊巴卡击败老东家。勇士胜雷霆是轻取,39分对于杜兰特来说算不上生涯代表作,而伊巴卡这场则打出生涯新高,再加上一记绝杀,令雷霆更心痛。杜兰特毕竟是主动离开的,雷霆没有办法,而伊巴卡是雷霆主动送走的,如今雷霆品尝了那笔交易带来的苦痛。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生涯新高+0.4秒绝杀旧主!他比阿杜下手还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