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评CBA:重金购来的洋枪 威力不比土炮强

浙媒评CBA:重金购来的洋枪 威力不比土炮强

浙江队外援表现差强人意

双十一之夜,不去抢冲刺阶段抢送的红包,不去淘“售罄返场”的爆品,在晚上7点半到9点半的黄金时间守着看CBA的球迷,期待着什么?当然也是希望得到自己的球队发来的大红包——胜利。不过这一夜,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球迷们愿望落空了,客场87∶96输给青岛,开赛以来稠州银行队1胜4负,排名已经滑落到倒数第五。

连续三四场球,稠州银行男篮的比赛开局都不差,沃伦和吴前领衔的首发阵容都不吃亏,之前能在第一节领先新疆10分,昨晚第一节至少也没让坐镇主场的青岛队拉开差距。然而到了双外援出战的第二节,就会突然断电,进入大比分落后的局面。

最直接的判断,是不是稠州银行的外援成了短板?沃伦现在的状态确实不如上赛季,以场均29.6分排在CBA得分榜第9。比纯得分排名更不理想的是,39.1%的投篮命中率是得分榜前20的球员中最低的,同为外线选手的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命中率高达53.5%,而沃伦此前并不差的三分球命中率,如今也降到了24.3%,还不如身为大前锋的易建联

如果把双外援合并统计,稠州银行就更吃亏了。内线大外援拉兰,场均18分、9.6个篮板,广厦的胡金秋场均14分、8.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比拉兰高10个百分点。还有半个月,本赛季首回合浙江德比就要来临,届时这两人肯定会有正面对抗,到底是外援“CBA”,还是我们的本土球员“NBA”,届时观战球迷肯定有个最直接的比较。

以“青春风暴”为主题词的稠州银行队,从开赛以来一直在唱年轻球员的戏,球队管理层把长远希望寄托在这帮年轻人能打出来,所有球迷也看到并且多多少少认可了本土球员的努力。但至少就一直跟队关注的本报记者而言,非常遗憾的是,感觉似乎年轻人的努力往往无法换来相应的收获。年轻人的青涩是无法忽视的原因,但是应该为这支球队的气质定调的外援,的确没有发挥与身价相符的能力。

本赛季,CBA来了几位大牌球员,广东队的布泽尔在昨晚对上海的比赛中,不幸又一次验证了当年的湖人替补与连湖人替补都当不上的易建联之间的差距。四川队刚刚签下的前鹰王约什·史密斯已经落地,他的实力还有待考证,但是在NBA最后的生涯并不令人信服。当年也签过大牌球员JR·史密斯的稠州银行,不再走追求名气的路线。沃伦是经过CBA考验的老人,拉兰能进马刺训练营,理应也多少获得过一些波波维奇老妖精的点拨。但是目前两人的竞技状态都低于本土球员的水平,这应该是管理层在抓自己人基本功训练的同时,要两只手都去抓的关键。

毕竟,现在行情就是大外援拿150万美元,小外援100万美元,还都是全额保障合同,结果只能和本土球员打个平手,就算老板不屑在双十一抢点小便宜,这也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的亏本生意。

浙媒评CBA:重金购来的洋枪 威力不比土炮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