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于静:摘铜牌未达成绩预期 亚冬会有更高目标

[摘要]国际滑联世界杯速滑赛(哈尔滨站)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拉开序幕。首日比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于静在500米第一次的比赛中摘得铜牌,冬奥会冠军张虹发挥欠佳,仅列第十.

腾讯体育11月11日哈尔滨(文/徐思佳)11月11日,2016-2017国际滑联世界杯速滑赛(哈尔滨站)在黑龙江省冰上训练基地速滑馆拉开序幕。首日比赛,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于静在500米第一次的比赛中摘得铜牌,冬奥会冠军张虹发挥欠佳,仅列第十,冠亚军被日本选手包揽。赛后,于静在腾讯体育的专访中表示,虽然摘得了铜牌但这个成绩并没有达到她的预期,明年的亚冬会上她期待和张虹一同完成更大的突破。

于静:摘铜牌未达成绩预期 亚冬会有更高目标

于静摘得铜牌

在女子短距离的项目上,中国速滑队有着张虹和于静两大保险,其中,于静的主项是500米,爆发力强的她在前程起跑阶段的优势十分明显。赛前,中国速滑队中短距离组的教练冯庆波透露,老将于静近期的状态已经达到了历年同时期最好的阶段。

今天的比赛,签位不错的于静被安排在最后一组,而且是有利的内道。于静登场时,暂时列在前两名的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和辻麻希一直紧张地盯着赛道和大屏幕,足以见出于静在对手心中的分量。前半程,于静的速度优势十分明显,此时,场下等候的选手区里也传出了阵阵惊叹声,冲刺阶段,于静继续持续加速但仍然没有超过冠亚军的成绩,最终以38秒18的成绩完赛,排名第三,夺得铜牌。

赛后,走下了颁奖仪式的于静心情不错,开心地对着镜头展示自己的铜牌,近来训练状态不错的于静坦言,在赛前她本来有比铜牌更高的目标,“今天的表现还算可以,其实没有想象的好,但是还可以了,因为我在上赛季的状态不是很稳定,也不是特别好,这个赛季第一站就有奖牌到手很满意了,赛前的预期要比今天的成绩更好一点。”

本站比赛,张虹和于静在500米项目上最大的竞争对手无疑是冬奥会、世锦赛、世界杯、世界纪录的大满贯韩国名将李相花以及个人最好成绩36秒90的美国选手博斯玛。不过,最终李相花发挥同样欠佳,仅列第六,希瑟-博斯玛排在第五位,两名日本选手爆冷包揽冠亚军。对于这样的爆冷,于静却表示并不意外,于静说:“新赛季的第一站,大家的情况和侧重各有不同,冠亚军也算是想到了,在这之前日本也有一个国内的比赛,这两名选手就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新国家队成立以后,训练模式变成了集中训练,队伍也注入了不少年轻的血液,老将于静也在各方面受到了不同的触动和鼓励。于静说,新赛季她的主要目标就是亚冬会,而她相信自己和张虹在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依旧保持着优势。

谈及她的张虹的双保险,于静说道:“我觉得我和张虹在这个项目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我是起速比较快,张虹是后程加速比较出色,我们的特点各有长处,亚洲现在的整体实力都比较强,包括日本这两名选手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就目前来讲,我们赛季才刚刚开始,亚冬会要到明年二月份,那个时候还不一定会怎么样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