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阳神3次倒在点球大战 老甲A决赛不敌老申花

特派记者 谢泽楷

广州日报上海11月9日电第5届老甲A联赛决赛,广州太阳神队点球大战不敌东道主上海老克勒队,依然未能一尝冠军滋味。2012年在广州,2015年在北京加上今年在上海,太阳神队3次晋级老甲A决赛,但3次倒在点球大战。从2012年第一届老甲A联赛以来,太阳神队从未在常规时间输球,但始终与冠军无缘。明年在青岛进行的第6届老甲A联赛,广州太阳神队会继续向冠军冲刺。

“胡椒”梅开二度难夺冠

本场比赛第7分钟,彭伟国和胡志军这对太阳神“双子星”再次成功“连线”,彭伟国在右路精确传中,胡志军头球破门,太阳神队以1比0领先。考虑到队员的体能,本届老甲A联赛每场比赛为60分钟,上下半场各30分钟,谁先进球,谁就掌握巨大的优势。

但在第15分钟,彭伟国因为拉伤被他的弟弟彭伟军替换下场。小组赛结束之后,彭伟国有些发烧,此役也是带病上场。上半场,面对东道主的狂攻,太阳神队门将李伟发挥神勇,力保球门不失,全场比赛他至少3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下半场,胡志军在对方禁区内被推倒,太阳神队获得点球,胡志军亲自主罚命中,太阳神队手握2比0的领先优势。

但随后上海队的两脚世界波击碎了太阳神队的冠军梦。第43分钟,郑科伟帮助主队扳回一球,比赛即将结束时,肖战波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点球大战中,先罚的上海队5罚5中。广州太阳神队第一个点球被扑出,随后出场的彭昌颖、杨朋锋和李巍虽然都将球打进,但已无法阻止上海队第2次获得老甲A冠军。

老甲A是叙旧更是业务交流

老甲A联赛已连续举办5届,受关注度也越来越高,比赛如果出现问题,也更容易被放大。比如,年轻裁判的一个错判误判,就容易引来“黑哨”、“假哨”的质疑。湖北队工作人员因认为判罚不公追着裁判理论,却被传成“追打裁判”,主办方只能作出严厉惩罚。

2013年的成都第2届老甲A决赛,上海队对阵东道主四川队。当时上海队的范志毅曾因不满判罚,与四川队的魏群争得面红耳赤,把裁判“吓到倒地”,而在那一届老甲A的结束晚宴上,还在不满判罚的范志毅甚至提前离场。今年范志毅带领球队夺冠之后,说得最多的则是感谢和请求包容。“感谢参与这次比赛的所有球队、所有兄弟,没有你们比赛办不下去。这次比赛有不足的地方,也希望大家多包容。”范志毅说。

老甲A联赛来到第5年,无论是范志毅、彭伟国和胡志军等一批昔日球星,还是当年默默无闻的普通球员,所有人都珍惜这个赛事。外界看到的是球员们借此叙旧,其实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在退役后想为中国足球出一份力却无处施展,借助老甲A这个平台,他们能够聚拢人气,为中国足球提供积极的能量。

决赛前一天,彭伟国说,不要质疑退役球员们追求冠军的雄心,但老甲A的价值不仅仅在于谁能夺冠。赛事进行期间,参赛球队基本住在同一间酒店,平时身处天南地北的退役球员们会串门喝酒叙旧,但更多的时候是交流各自在青训和其他足球活动中的得失,回去后各自再改进。

这些老球员往往不愿意聊当下的国足,但当聊起青训时,他们总能发表很多“接地气”的观点,因为那是他们正在努力为中国足球做的事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