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主帅斥数据质疑:谁说上半场是垃圾时间

浙江主帅斥数据质疑:谁说上半场是垃圾时间

浙江主帅张博雨认为年轻队伍有起伏很正常

赛前与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方俊就在义乌梅湖体育馆内的办公室小坐,他又在叨念赛季前拉拢两位现役国手遭拒的剧情。可观的待遇、加上老板的热情款待以及对未来的承诺,都不够诱惑力,这反而让老板和管理层下定了决心:既然请不来大神,我们只能自己培养。

本赛季,稠州银行喊出了“青春风暴”的口号,说实在的,大多数人对此不以为然,CBA的大环境仍然是“金钱不是万能的,没钱是万万不能的”,放手让年轻人上,真的掀得起风暴?新赛季的三个主场,稠州银行的上座率似乎也证明观众也对这支年轻球队并不看好,昨晚,他们并不意外地以87:105输给了老到的新疆队。

赛后新闻发布会,新疆队主教练李秋平,居然又说了一遍在上场打完广厦后说过的那句“第四节见分晓”。也许这是他的口头禅,但比赛的过程的确如此,稠州银行在第一节以35:28领先,最大领先优势达到10分。

外援沃伦并不着急自己得分,他一次次耐心地为本土球员穿针引线,两次非常隐蔽的背后传球给张大宇助攻,都打成了。有望继承丁锦辉衣钵的赖俊豪,三分线内一步的中远投让新疆队的防守非常尴尬。即使在双外援上阵的第二节,稠州银行在新疆队亚当斯和布拉彻两位超级外援的压力下逐渐陷入被动,但本土球员仍然能保持进攻活性。半场结束,稠州输了8分,本土球员得了32分,而新疆队双外援40分,本土球员总共只有18分。

“有人说我们的年轻队员都是在垃圾时间刷数据,其实上半场我们并不是在垃圾时间刷数据,谁说上半场是垃圾时间?”稠州银行主教练张博雨赛后说出这句话,语气可以是硬邦邦的。

新疆不是现阶段稠州银行的竞争目标,哪怕输球,看到年轻队员的进步,仍然可以给球迷、投资人一个交代。但可惜的是他们并没能持续下来。第三节,稠州银行的本土球员竟然只得了3分,在第四节双方换下双外援后的那些得分,含金量自然不可能与上半场的拼杀时间可比。

“年轻队伍有起伏。真是太年轻了,连在一场比赛里都会有起伏,我希望他们能成熟起来。”张博雨说,“我在宏远知道什么是成熟,成熟的队伍能持之以恒,甚至在不利的时候也能调整过来。我们的队员上半场并不是在垃圾时间刷分,但是下半场经常会断线,说明我们的经验和能力没有达到强队标准,如果我们能解决这个问题,下半场结果还不知道怎么样,到那个时候,我们是不是也能称之为强队?”

比赛没有如果,过程和结果都证明,新疆才是强队。被抢了23个前场篮板,张博雨坐下第一句话又是老生常谈的篮板问题。“年轻队伍如果抢都抢不过人家,就没有可能胜利。我们的身体、技术、经验,包括身高和对方相差比较大。对方进攻命中率不是太高,说明我们防守还可以,但是输这么多篮板。比赛可以输,但是篮板不能输,希望从下一场开始,不再输篮板。”

从现在起的每一场比赛,稠州银行都可以找出很多小问题,设定很多小目标。那都未必是在下一场,甚至在下个赛季就能彻底解决和实现的,但既然铁了心就要靠这拨自己人打造成强队,既然这些年轻人也的确可以打出半场好球给管理层信心,这条路就更要坚定地走下去。

“成长还是任重而道远,还有很长的路可走。但如果没有耐心,怎么能成熟。篮球这项运动急功近利的话不会有很好的效果,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就能有一个好的未来。”张博雨说。

浙江主帅斥数据质疑:谁说上半场是垃圾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