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万没想到!京鲁2016滑铁卢 32分保级成历史

腾讯体育11月6日讯 2016赛季中超充满颠覆,发生了太多出人意料的事情。国安和鲁能这2大传统豪强的沉沦,河北和延边这2支升班马强势,保级大战异常惨烈,绿城拿到32分仍然降级令人瞠目结舌!下面,便让我们来盘点那些让我们万万没想到的事情。

鲁能国安2大豪强沉沦

作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最具底蕴的2支豪强,鲁能和国安却皆陷入到沉沦,这也令人始料未及。巴甲MVP奥古斯托和土耳其锋霸伊尔马兹的加盟,以及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的到来,令国安鸟枪换炮,被外界誉为“史上最壕”国安。但这个赛季的御林军却经历了起起伏伏,扎切罗尼率队战绩不佳,令国安一度沦落到为保级而战的境地,这也导致他黯然下课。谢峰接手国安队后,率球队脱离保级圈,但却无力冲击更高目标,最终御林军仅获得第5,再次同亚冠资格失之交臂。

万万没想到!京鲁2016滑铁卢 32分保级成历史

中超两大豪门成绩令人意外

这个赛季对于鲁能来说,则是多灾多难的赛季。谁能想到,鲁能竟然长时间沦落到保级圈,面临着降级的威胁。直到第29轮时,方宣告保级成功,拙劣的战绩也同橙衣军豪门的身份不符。尽管梅内塞斯率鲁能闯入亚冠八强,但因为鲁能联赛战绩糟糕濒临降级,这也导致他遭遇到下课的命运。随后鲁能聘请德国名帅马加特执教,引进佩莱和西塞这2大神锋,方艰难完成保级目标。对于鲁能来说,这绝对是一个让人无比失望的赛季。

升班马带来惊喜

同过往赛季的大部分升班马,都要为保级苦苦挣扎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本赛季的2支升班马河北和延边,皆展现出众的战斗力,这也给人带来眼前一亮之感。河北凭借着引进热尔维尼奥、拉维奇、卡库塔等大牌外援,以及姜宁 董学升 和丁海峰等本土悍将,也令球队的整体实力陡增,具备了挑战传统豪强的能力。上半赛季中超,河北一度紧追恒大,不过受困伤病导致球队掉队,主帅李铁也黯然下课。佩莱格里尼的到来也未能止住颓势,最终球队无缘亚冠资格。佩工到底功力如何,依然要看下个赛季的指挥。

万万没想到!京鲁2016滑铁卢 32分保级成历史

延边本赛季表现不俗

如果说河北依靠爆买取得成功,那么延边队依靠朝鲜族球员和韩国外援,取得这样的成绩,更是显得难能可贵。上赛季中甲,延边队以一路领先的姿态夺取中甲冠军,便是非常出人意料。本赛季里,作为中超身价最低最匮乏顶级联赛经验的球队,延边队却又成功的在中超立足,这也再次让人跌破眼镜。包括国安、苏宁、申花和鲁能等豪强,皆曾被延边斩于马下,延边队早早上岸摆脱降级威胁。最后2轮又发扬公平竞赛精神,阻击永昌和绿城,这也为他们赢得了美誉。

32分及格线成历史

放眼过往赛季的中超,32分保级成为铁律,甚至有时拿到30分或31分,便可实现保级目标。但本赛季里,中超的保级形势变得异常的波折和复杂,这也大大的拉高了保级的分数线。绿城拿到32分仍然降级,也令人瞠目结舌!

万万没想到!京鲁2016滑铁卢 32分保级成历史

保级算分竟成烧脑难题

保级最为惊险的便要属亚泰,该队在26轮战罢,仍然落后倒数第三的绿城队6分,且遭绿城双杀胜负关系处于劣势。但亚泰在取得了一波4连胜之后,也成功的实现了保级的目标。手握绝对主动权的绿城,最后4轮仅取得3平1负的战绩,这也直接导致该队降级。

直到末轮比赛前,仍然有辽足、泰达、亚泰和绿城这四队,要为保级苦苦挣扎,相互间更是有着多达10种的同分可能性!如此烧脑的保级大战,也是中超史上绝无仅有的。亚泰的戏剧性保级,津辽实现胜利大逃亡,绿城唯有黯然神伤,无奈的降入中甲。(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