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拿下首胜主帅很清醒:对手单外援别自满

浙江拿下首胜主帅很清醒:对手单外援别自满

浙江拿下新赛季首胜

昨晚,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坐镇义乌梅湖体育馆,迎战四川男篮。最终,稠州银行男篮在三千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以107∶89战胜了四川男篮,取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稠州银行能在主场赢下卫冕冠军,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四川外援哈里斯因为手部骨折,本场比赛只能在场边作“壁上观”。四川队主帅杨学增也坦言,没有了哈里斯,球队遇到了非常大的困难,“我们赛前要求其他球员这场比赛不要背任何的包袱,不要有任何压力,但是在比赛过程中,队员多少还是背着包袱在打比赛。”虽然哈达迪表现神勇,但是苦于没有队友的支持,两队的比分在第三节就拉大到了二十分,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

对方只能用单外援应战的情况,给了此前已经遭遇两场失利,又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一个机会。不过为了防止年轻球员思想上会产生松懈, 主帅张博雨在赛前就给大家打了预防针,“我在休息室告诫队员,四川是一支强队,虽然少一个外援,但是他们国内球员班底都还在。如果我们不拼,不把我们自己的实力打出来,还是赢不了这场比赛。”

在主教练的鞭策下,小将们在这场比赛中的确有所发挥。在前两轮比赛就已经获得上场机会的陆文博和刘丰搏在本场比赛中有很好的表现。刘丰搏拿到了13分,陆文博也很好地完成了防守对方重点球员孟达的任务。

对于球员们的表现,张博雨表示了满意。就连对手杨学增指导也在赛后夸奖了这批稠州银行男篮的新人:“稠州银行暂时遭遇了一点困难,我觉得认真总结,年轻队员把积极性拿出来,这个队伍还是比较有前途。特别是外线的几个小孩,体能比较好,远投也比较准,还有很大的空间,我相信这支队伍会越来越好。”

不过大家都知道这场胜利存在着运气的因素, 张博雨在赛后也再三强调,“这不是真正的四川队,因为哈里斯受伤了,对他们影响很大,所以我们依然任重而道远,我们不能因为取得了这样一场胜利就沾沾自喜,后面还有很多残酷的比赛,我们的年轻队员还有更大的挑战在等待他们。”

由于比赛过早地失去了悬念,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第四节让除赵杭以外的所有球员都亮了相,就连此前毫无存在感的卢艺文和邓愈鑫都拿到了分数,这对于稠州银行的年轻球员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主帅张博雨则想得更远:“比赛最后的那段时间,其实是一场考试,谁有更好的状态,就能够进入下一场的轮回阵容。”

显然,主打青春牌的稠州银行男篮希望这些年轻人快速地成长起来,不能像其他球队那样慢慢等待年轻球员逐步成熟,“我们需要更多的年轻球员现在站出来,这样我们才能强大起来。”

浙江拿下首胜主帅很清醒:对手单外援别自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