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主帅:球队失利因低命中率 期待找回自己

广州主帅:球队失利因低命中率 期待找回自己

广州主帅不满球队的超低命中率

广州日报记者 许蓓

还是少了点运气。昨晚,广州证券队在广州的首场主场比赛中以76比80遗憾地败给吉林队,吉林队在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的带领下获得了赛季开局两连胜。

“这是我们的第一场主场比赛,所有人都有压力,大家都很想赢下这场球。”广州证券队的亚洲外援巴赫拉米赛后说,“我可能有大概20分钟左右的时间一直很难调整心态。我们一度落后对手18分,最后我们追回了14分,这个追分过程中大家的体能消耗比较大,所以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候,我们的体能有点问题。”

整场比赛,广州证券队的两分球命中率只有38%,三分球命中率仅20.8%,连罚球也是糟糕的24罚仅13中。“一场篮球比赛,你通过数据就能看出一些东西,篮板球、助攻、命中率能够说明很多问题。这是我们的第一场主场比赛,球员的压力比较大,因为大家对这场球都很期待,我们想赢球。但是,我们的命中率这么糟糕,很难获胜,这些数据清楚地告诉你我们出现了问题。值得表扬的是,我们对对方外线的防守还不错。”广州证券队主帅马佐赛后说,吉林队的三分球28投仅6中。“篮球就是这样,我们必须往前看,周五我们还是主场比赛,希望到那个时候我们能找回自己。”马佐说。

球迷默认龙狮是“广州队”

虽然龙狮队的大本营并没有搬离佛山,但广佛两城早已是一家,广州球迷对球队的认同感自然而生。

昨晚比赛的现场主持人直接把球队称呼为“广州队”,中场更播放了东山少爷的名作《广州仔》:“广州仔,这个正是我的身世,这里的风光,你我的依归,常常地为她着迷。广州仔,请你正视这声称谓,光阴似箭,碌碌无为,我哋觉得失礼。”

广州证券队在天河体育馆内挂起了球队全员海报,场中央的木地板上印着硕大的“龙狮”标志,球馆两边有与“广州精神”一致的口号——“拼搏,成就梦想”。

赛场外,天河体育中心被球迷挤满,有父子结伴而来,有不少幼童被父母抱在怀中走进球馆,场面毫不亚于广州恒大足球队主场比赛时的热闹。

“我不是很清楚CBA的门票销售是不是有一定的限制,比如每场只能坐满七八成观众,就像今天这样。我觉得如果能够把全部座位的球票都销售出去,那实在就太震撼了。”马佐说,“广州的球迷对我们很好,他们是球队的最佳第六人。”

这场比赛,广州证券队为每位入场球迷都发放了白色底、背后印有“广州证券队The Best 6ixth Man(最佳第六人)”字样的T恤,所有观众都自觉地穿上了这件衣服。

“不难理解,我们的球员在那么热烈的氛围下会感到有压力,事实上我们在比赛前就预料到这一点。我们这场赛前训练的内容,包括看录像和开准备会的时间都刻意比往常减少了。”马佐说,“我们的球员在热身训练时连续中了20个三分球,但是他们到了场上,可能心态还是难以避免地发生了变化。我想,大家都需要积极地去面对,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是准备下一场比赛。”下一轮比赛的时间是11月4日,广州证券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多位当家球星被禁赛的辽宁队。

邓华德“踢馆”

吉林队主教练邓华德曾率领中国男篮夺得2010年广州亚运会冠军。“广州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我很开心回到这里。”邓华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喜欢这个城市,我在天河体育馆里没有输过球,我认为广州可以成为CBA最好的主场城市之一。事实上,这场比赛主队打得非常好,两队的表现都很出色,我们给广州的球迷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享受这个夜晚,广州队的表现值得球迷涌入这个球馆来观看。”

广州证券队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险些逆转,最后30秒,广州证券队的小外援莱恩造对方犯规,可惜两罚仅一中,广州证券队以76比77落后1分。随即巴赫拉米出现了一次关键的传球失误,广州证券队在球出界后申请回看录像,结果裁判的判罚没有问题,反倒让主队领到一次技术犯规,吉林队获得了罚球机会。

全场比赛,广州证券队本土球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朱旭航拿下了10分和10个篮板球。

广州主帅:球队失利因低命中率 期待找回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