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一龙战播求乱中求胜 若赢望进世界前10

[摘要]武僧一龙和泰拳王播求世纪大战二番战11月5日将在南京震撼上演,一龙有望通过“乱拳”和“冷招”打破播求的对华不败金身,武僧若如愿奏凯,世界排名很可能进入前10。

腾讯体育讯 武僧一龙和泰拳王播求世纪大战二番战11月5日将在南京震撼上演,一龙有望通过“乱拳”和“冷招”打破播求的对华不败金身,武僧若如愿奏凯,世界排名很可能进入前10。腾讯体育21:00视频直播,点击预约直播>>

前瞻:一龙战播求乱中求胜 若赢望进世界前10

武僧一龙和泰拳王播求世纪大战二番战

战绩对比:一龙劣势需击败泰拳王正名

武僧一龙和泰拳王播求是目前全世界出场费最高的两名自由搏击拳手,虽说无法和拳击的梅威瑟、帕奎奥,MMA的嘴炮康纳、隆达-罗西相提并论,但绝对是踢拳界的巨星。播求不止一次赢得K-1大赛冠军,并且前不久还获得昆仑决泰拳世界金腰带,其辉煌的职业战绩得到公认,相比之下一龙就有些黯然失色了。

一龙从武林风百姓擂台脱颖而出,其后一直没有打其他权威比赛,经过一系列低俗包装,武僧也毁誉参半,很多人认为一龙是炒作出来的。不过,近一年多来一龙进步神速,连续与播求、伊萨科尔等世界级大神交手,场面上竟不落下风。一龙如果能在二番战擒服播求,打破泰拳王对华13连胜纪录,将会有力回击质疑,捍卫自己的名誉和尊严。

战术打法:一龙硬碰硬不怵播求

尽管媒体所谓“金钟罩铁布衫”属于胡说八道,但一龙确实练过少林硬气功,他平时铁臂功铁腿功击打钢柱和电线杆子,视频传到网上震惊中外。泰拳王播求以往都是靠身体硬度“欺负”中国拳手,因为中国散打运动员普遍偏软。但一龙的硬度较播求有过之无不及,至少武僧的抗击打要比播求高出一截。

日本格斗大神佐藤嘉洋曾KO播求,但却礼貌的向一龙索要签名,回去挂到自己的拳馆,他直言一龙是那种很难被KO的拳手,特别是在关键比赛里尤其如此。一龙凶狠的乱拳是播求最忌惮的,因为一龙的拳头非常重,又没有什么章法,这让播求无法防范。而一龙的低扫腿同样犀利,一番战就多次踢翻播求。

专家预测:一龙或能乱中偷袭取胜

一龙虽然缺少正规的体制内格斗训练,但这反而成了他的某种优势,著名搏击教练律恩波表示:“一龙最恐怖的地方是他懂搏击,他知道怎么针对对手。同时他自己又不按常规出牌,总是出乱拳、出冷招,让对手防不胜防。他能提前预知对手,但对手没法预测一龙,谁也不知道一龙的套路。”

中华英雄王洪祥认为一龙吸取了不少传统武术的营养,也练过中国式摔跤,所以他的勾踢,很容易就可以把对手放倒。总之,一龙成功把传统武术和现代搏击结合,甚至还有一些街头斗殴式的乱拳,他的打法简单实用、独树一帜。

比赛意义:中国功夫和泰拳之争

格斗圈流传这样的话:“以前你说一龙是一流拳王,说明你不懂搏击;现在你说一龙是二流拳王,说明你不懂搏击。”一龙如今已经无愧中国武术的代表人物,首都国际机场长期播放他的宣传片,好莱坞大片邀请其客串,联合国慈善晚宴也少不了他,少林武当各大门派都不愿上擂台,唯一敢上擂台的一龙当然受到推崇。

泰拳号称500年不败,播求更是对华13连胜,中国武术的技击性饱受质疑,一龙若击败播求,将会提高中国功夫的影响力,粉碎花拳绣腿的讥讽。如果少林俗家弟子一龙擒服了不可一世的播求,估计之前不承认一龙少林身份的少林寺官方,也会改变态度,表彰一龙为弘扬少林功夫做出突出贡献。(杨华评)

前瞻:一龙战播求乱中求胜 若赢望进世界前1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