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的江明确八一不离宁波 富邦表态盼继续合作

阿的江明确八一不离宁波 富邦表态盼继续合作

八一男篮抵达宁波

昨日,八一双鹿结束了与山东男篮的比赛回到宁波,就新赛季主教练阿的江接受本报记者专访,他有两点要说,“一,可以肯定的是八一队会继续存在;二、和富邦俱乐部的合作会延续下去。”

八一男篮不会离开宁波

重返宁波,主教练阿的江和俱乐部工作人员以及球迷碰面格外亲切,“18年的风风雨雨。从1998年到现在,这个队里只有我和大郅,这样的情感再也没谁了。”从意气风发到不尽如人意,阿的江的经历,回顾种种,他有道不尽的感慨。

都说这是八一双鹿和富邦男子篮球俱乐部在宁波最后一个赛季,但实际上每个人都认定了彼此,“不离开”成为双方的共识。

富邦控股集团董事长宋汉平表示,上赛季结束之后,他就没有停过往北京跑,和八一体工大队,甚至是更高层的部队人事接触,目的只有一个,“(八一队)合作继续。”宋汉平说:“一个是合作继续,一个是留在宁波,这是我始终要坚持和努力的方向。”

作为主教练,同时也是八一体工大队副大队长的阿的江也肯定地表示,“八一队会继续存在,和富邦俱乐部的继续合作。一个团队在这里(宁波)产生的感情,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珍惜的。”

18年来,阿的江每一年的冬天都是在宁波度过。“我们人生当中记忆非常深刻,辉煌过,坎坷过,困难过,我们共同走过。我内心从没想过会离开宁波。因为这份情感太多的记忆在这,包括宁波五套主持人冯勇在球队拿到冠军后声嘶力竭的呐喊;包括丢了总冠军后,球迷冒雨送球队的记忆;包括宁波是‘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不拼不爱你’这句口号……有太多的记忆,整个队伍的情感,其他地方不会再有。这是我们一生当中18年建立起来的。”

青年队员早早承担成年责任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阿的江批评了年轻人不在状态的表现,让对方兵不血刃轻松赢球,还领先二十分之多。但与此同时,他说也必须要感动于这些球员,他们不过是青年队的年龄,过早地进入成年队接受重任,更严重的还受了伤。

“上赛季结束回到北京,一部分队员过完年就开始训练了。对于大多数队员而言,他们这个年龄段打CBA,很年轻。不过从长远考虑,他们早晚要经历。两个赛季下来,这些孩子承担了不少压力,实属不易。八一男篮没有捷径,只有通过实际挖掘潜力。”阿的江很是感慨。

经历了春训,队伍在夏天安排了较为紧密的热身赛。考虑到上赛季,队员们很多场比赛都是在最后关键时刻输球,阿的江希望这个夏天队员们多积累比赛经验。“我们去年有几场比赛,都是在很主动的情况下,剩下三秒,或者是九秒输掉了比赛,很可惜。从整个夏天的比赛来看,不光是教练组,队员们也承受着压力,毕竟八一男篮过去的辉煌,这个团队的荣耀需要他们去继承。所以我也很感动,他们一直非常努力。”

伤病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话题,“田宇翔腿部受伤,付豪是小拇指受伤,但他俩没停止训练,体现出来一种责任心,我们每天看在眼里;小缪也伤了,因为急停速度过快所承受的伤病,刚做完手术。队伍有些在我们无法控制的范围内,特别是对抗当中。实际上他们有些伤病,过早地承担了成年队员身体上承受的压力。作为队伍来讲,既然下了这个决心,这个坎儿必须要走。”阿的江说。

阿的江曾和儿子约法三章

在CBA联赛父子兵当中,阿的江和阿尔斯兰算是一对。因为父亲的一个眼神,而不知道在场上如何是好的少年,经过两个赛季的锻炼,新赛季在两位主力后卫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要挑起大梁。

“硕哥和田宇翔伤病来得很突然,他们休赛期准备得很充分的,大家心里都不好受。他们两个都打不了,现在就剩下我和李天戈,尽自己的全力,让队伍在一个正常的节奏上。”阿尔斯兰说。

至于和父亲在一起共事,三年的时间,阿尔斯兰已经做好最充分的准备,甚至现在已经完全习惯。只要在球队,他和所有队员一样,父亲只是教练。“已经不像第一年那么在乎外界怎么说我,从这一方面来说调整得还算不错。”阿尔斯兰坦承道。

阿的江也向记者透露在儿子阿尔斯兰进入八一双鹿的第一天起就已经约法三章。“既然决定要打球的话,首先当然不能因为你的父亲在八一队,你的家在八一队,你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如果因为这个,那你不要干体育;所有的队员父母亲都不在队内,你要和大家一样,要不然你就好好去上学。”在阿尔斯兰向阿的江保证所走的每一步用实力去证明,才有了进队的机会。

阿的江很欣慰。他感受到了儿子的努力,甚至在比别人承受更多的情况下,一步一步前行,“他每天训练付出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里。刚开始承受的一些其他方面的压力,现在也逐渐能从中明白,从中成长。”阿的江说。

至于未来是否成为像父亲那样足智多谋的控卫,阿尔斯兰觉得还言之过早。“这我还真没有想过。我偏向于进攻。现在,我也是尽力去组织。我的特点在于投篮和推进速度,现阶段做好这些,逐步体现自己的特点,风格需要逐步去发现。”

记者 邹鑫

阿的江明确八一不离宁波 富邦表态盼继续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八一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