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主帅:深圳有实力争冠 能成CBA最佳球队

广州主帅:深圳有实力争冠 能成CBA最佳球队

广州主教练赛后大力称赞对手

南都讯记者 刘颖

新赛季的首场CBA“广东德比”,深圳马可波罗昨晚主场以110比106战胜广州证券队。广州证券队主教练马佐称,深圳队有实力争夺冠军;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则回应:球队还不是强队,需要通过比赛来寻找状态。

两队在一个多星期前的季前赛当中刚刚相遇,彼此知根知底,当时深圳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确立优势,赢下了广州证券。昨晚的剧情不太一样,深圳队在比赛中段建立起了15分左右的优势,不过在第四节最后阶段,广州证券多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以内,一度让悬念丛生。

王建军表示,球队在上半时的进攻和防守非常好,问题出在第四节,让对方得到40分,防守端出了问题,尤其是外线防守,对方小外援投篮很准,连续得3分,广州证券队作为三外援球队,从教练到球员进步很大,实力上很强。

广州证券队的三外援当中,小外援莱恩表现抢眼,不仅拿下全场最高的39分,而且屡屡在球队落后的时候依靠三分球缩小比分差距,三分球17投9中。莱恩表示,赛前就知道这场比赛不好打,比赛就像预料的那样,球队出现了几次失误影响了比赛走向,本来有机会赢得比赛。

广州证券队主教练马佐认为,球员们在场上非常努力,通过这场比赛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认为深圳队是一支有实力争夺冠军的队伍,是整个联盟最好的球队之一,深圳队的实力至少在前四名。

尽管对手如此吹捧自己,不过深圳队在比赛后半段又出现了上赛季在防守方面的老毛病。王建军表示,防守端问题很大,篮板球下半场输掉很多,进攻不像上半时那么流畅,外线投篮机会出现了,但是命中率不高。

“只要你跑到位了,球就能传到位”,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曾这样点评球队的新外援。昨晚的比赛中,帕戈多次用贯穿全场的传球送出助攻,让队友舒服地拿到球来完成得分,全场比赛帕戈送出8次助攻,此外,他还拿下25分9个篮板,堪称昨晚球队的最佳球员。王建军对爱将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帕戈打得非常努力,对他的助攻得分比较满意,他的组织对球队帮助很大。”

上个赛季,深圳队的大外援位置表现不力,新外援兰佩则表现出了足够的强势,不仅能够在篮下强打得分,还能够勾手投篮,还能经常和队友配合,显示出了其多面性,全场比赛独得20分,这是深圳队上个赛季没有出现过的现象。

广州主教:深圳有实力争冠 能成CBA最佳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