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首战即惨败 阿的江:有问题球员快找原因

八一惨败山东残阵 阿的江:年轻球员不在状态

八一队邹雨宸与对方争球

昨晚,CBA首轮打响,和以往多个赛季不同,八一双鹿首战作客。面对阵容残缺的山东男篮,八一双鹿还没找到最佳状态,最终以82:102败北。主教练阿的江赛后提醒队员,“出现问题的队员赶紧找到原因。”记者 邹鑫

首战不少队员不在状态

上赛季山东队闯入八强,但季后赛首轮被广东队拿下。本赛季他们休赛期招兵买马更换了上赛季的两名外援。比斯利重返NBA,他的空缺由内线外援杰森·汤普森来填补;连续效力球队4个赛季的功勋外援杰特,在新赛季开始前最后一个月被放弃,顶替他位置的是上赛季还在NBA场均得分上双的后场悍将诺里斯·科尔

不过山东队也不都是利好,由于休赛期热身赛他们与场上对手的斗殴,9名国内球员遭到了篮协的禁赛重罚,常规赛前3轮,山东队最多只有11名球员可以出战。

昨晚,八一双鹿曹岩、邹雨宸、刘航出、余晨、阿尔斯兰担当首发。山东队丁彦雨航利用突破造成杀伤,用罚球率先为球队得分。诺里斯·科尔虽未代表山东队首发,但他的出场马上让场上比分拉开,效果立竿见影。上半场山东队就领先了八一双鹿22分,奠定胜局。下半场八一双鹿在邹雨宸带领下虽苦苦追赶,但一直未能将比分迫近。

从技术统计来看,八一双鹿在篮板方面与对手不相上下,但两分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低了对手一大截。主教练阿的江坦言:“这场比赛八一队有些不在状态,有些队员没有找到自己的联赛节奏。对于年轻队员来说一场球不代表全部,相信他们在之后会打得更好。希望这场球结束之后,出现问题的队员能够找找自己的原因。”

邹雨宸脚踝受伤虚惊一场

赛季伊始,八一双鹿就不得不面对严重的伤病问题。田宇翔、缪光旸双双因腿伤赛季报废,阿尔斯兰带伤出场。全队的带队大哥韩硕昨天也没出现在队伍当中。就韩硕的情况,阿的江表示要见到他需要等到一个月以后。“韩硕也是有些伤病,需要养一段时间,一个多月的时间才能回到队伍当中。”

如此情况下,场上队员犹如大熊猫般宝贵,经不起半点意外。然而,比赛进行到3分钟左右,场上出现了惊险一幕:山东队球员在争抢篮板时压在了邹雨宸的脚踝上。对于两百多斤的大个子们来说,脚踝是最容易受伤的部位,也是最难好的部位,八一双鹿替补席上全员被这一幕吓得不轻:主教练阿的江和助理教练王治郅盯着赛场上的邹雨宸,脚步钉在了地板上;队医拎着急救箱随时准备着;替补队员站起来准备上场搀扶。邹雨宸最终表情痛苦,被队友搀扶下场。

好在这次受伤并不严重,经过队医简单处理,邹雨宸又能返回赛场。全场比赛曹岩拿到全队最高得分20分4个篮板,邹雨宸次之11分8个篮板。邹雨宸表示自己的脚伤并无大碍,奥运会结束之后,自己也休息了一段时间,目前的竞技状态还在恢复当中,技战术方面还要和队友进一步地磨合。今日八一双鹿将返回宁波,备战周三与天津男篮的比赛。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八一惨败山东残阵 阿的江:年轻球员不在状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