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德重返CBA目标是啥?他最想要的不是战绩

邓华德重返CBA目标是啥?他最想要的不是战绩

吉林寻求突破

2016年的5月,似乎春来很晚,气候仍寒。从媒体报道邓华德将来长春执教到他出现在长春的龙嘉机场,前后不足十五天的时间。邓华德,这个带着无数符号的前中国队主教练,风尘仆仆的来到这个城市。

如今,春城已入深秋,鹅黄色的叶子铺落在体育馆外的甬路上,喜欢篮球的少年不分寒暑,在室外的场地里打着篮球。邓华德来到他熟悉又陌生的长春市体育馆,带着他为之努力的吉林东北虎男篮,开启了他的崭新之旅。

对于吉林队来说,这是一次翻越山丘,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于邓华德来说,何尝不是?

邓华德重返CBA目标是啥?他最想要的不是战绩

吉林队员刻苦训练

进行了一个下午的训练,邓华德依然精神饱满,他面对记者的镜头侃侃而谈:“对我来说,不会只看开局,而是把目标放在整个联赛,更长远上放在最后的结果上。”当记者问及揭幕战与江苏队的比赛,邓华德如是说。

“大家对第一场比赛都很兴奋,但是第一场比赛胜利也就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胜利 ,不会积三场胜利的分。我们就是正常发挥,”他淡看风云,宠辱不惊,不愿过多去预测比分,更不愿将这一场球当成自己的压力,“无论胜负,结束了就结束了,洗澡吃饭,准备下一场比赛。CBA联赛是个漫长的比赛,我们要有耐心,第一场比赛我们只有一个美国外援,但是我们要全队全力以赴去拼。看看比赛是如何进行吧。”

他的言辞之间,没有了激昂斗志,没有了夸夸其谈,而是对事实的一份清醒的等待,说到他对这个赛季的预期,邓华德说:“我和孙总对这个目标是很清晰的,我们都很了解这个联赛,我的目标就是更关注在我们的球队上,过去十年期间都在后面4-5名游离,我的工作是让这个球队取得进步,向一个正确的方向去发展。我希望最后结束的时候是让这个城市球迷感到骄傲就可以了。”

让这个城市的人们为这个球队感到骄傲,是吉林篮球建队六十年来不肯忘记的目标,即便低谷时,也愿意为这个场地里呐喊欢呼的人群奉献他们所有的努力,成就这所城市的骄傲。尽管这十年里,他们艰难又无奈的前行,孤独又不屈的战斗。

邓华德说:“我更关注日常训练,让这些球员在日常训练中取得进步,在国家队,在上海队都是这样做的,不要联赛一开始就期待过高,我相信一个赛季下来,我们的球迷看到我们的打法我们的努力会感到很开心很兴奋。”

说到对于这个场地的认识,邓华德开起了玩笑:“我在这个馆里从来没输过球,”他号召所有球迷都来看吉林队的比赛——“我喜欢长春的球迷,我很深的印象,就是当时我带着上海队来的时候,这里的球迷呼喊声加油声很大,这是篮球氛围非常好的场馆,我希望球迷来带来更好的气氛,带来更好的力量。”

他补充说:“我们的小外援打不了,希望球迷的呐喊能够弥补我们小外援打不了的这个缺失。”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吉虎篮球俱乐部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