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锦辉:当教练要想更多 有希望仍盼继续打球

丁锦辉:当教练要想更多 有希望仍盼继续打球

丁锦辉新赛季专心当教练

腾讯体育10月26日讯(记者 陈月泽)近日,浙江男篮召开了新赛季的新闻发布会。新赛季担任球队助理教练的丁锦辉,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从球员到教练这一转变当中的诸多感受。

“当队员比较简单,当教练不一样,要从各方面去设想一些比赛中遇到的情况,落实到训练比赛中去。想得更多了”。丁锦辉说。

虽然因为身体原因无法继续打球,但他内心对于打球的渴望却不曾磨灭, “不会上场了,医生不允许我打球。这个赛季百分之两百不会打球了。下赛季希望也不是很大,但还有希望,我希望还能再打。”丁锦辉表示。

在丁锦辉看来,如今的浙江队里,有很多都是和他同辈的球员,但身为教练还是应该做到“公私分明”。丁锦辉说:“私下是私下,球场是球场,大家都不会在乎,都是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努力。”

在浙江队的教练组,丁锦辉主要负责防守和内线技术的训练,但是他更看重的帮助球员树立更强的责任感。他说:“球员要有责任感、有集体荣誉感,这是首先必备的东西,但责任感主要还是靠球员自己。”

同时丁锦辉还对球队的年轻球员提出了自己的期许,“从我个人来讲,希望他们每场球都不要放弃。正因为年轻,很多事都是未知数,只要我们尽力了,努力了,比赛哪怕是输了,也要有东西留下来去总结。如果没打就已经放弃了,连总结的东西都没有了。”丁锦辉表示。

丁锦辉:当教练要想更多 有希望仍盼继续打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丁锦辉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