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现首位80后教头 浙江稠州重建队伍年轻化

CBA现首位80后教头 浙江稠州重建队伍年轻化

张博雨指导球员

新华社杭州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 夏亮)新赛季在失去了三外援的使用权后,浙江稠州银行队迎来了CBA历史上首位“80后”主教练张博雨。对于在过去6个赛季4次更换主教练的浙江队来说,球队交给“80后”掌舵,新赛季谋求的无疑是年轻化。

上赛季季后赛首轮遭辽宁队3:0横扫,“二进宫”的主教练丁伟在赛季结束后下课,助理教练张博雨随后被扶正。从广东宏远到浙江稠州银行,张博雨先后师从李春江、丁伟、张勇军和杨学增。张博雨说,新赛季要把浙江男篮当年的技术风格找回来,把从郑武和丁锦辉之后断代的浙籍男篮国手找回来。

作为浙江队国内球员中当之无愧的头牌,丁锦辉上赛季受伤病影响,整个赛季仅出场22次,场均得到10.3分和4.4个篮板。新赛季,丁锦辉的身份将是球员兼助理教练。尽管医生已经明确表示让他最好远离球场,但丁锦辉还是希望能继续为球队征战,不过能不能出场还要看身体恢复情况。在与新疆男篮的季前赛中,主教练张博雨被罚出场后,丁锦辉成为临时主教练,迎来了自己教练生涯的首次执教。

在外援方面,美国大外援科迪·拉兰新赛季加盟浙江队,将联手威利·沃伦组成内外线外援组合。拉兰在试训期间参加了CBA季前赛乌苏和丹阳两站比赛,场均24分15个篮板。1992年出生的拉兰身高2米08,体重113公斤,2015年NBA选秀中被马刺队选中。在2016年NBA发展联盟联赛中,拉兰场均能得到13.3分、7.6个篮板。留用的外援沃伦上赛季场均贡献33.1分、5.8个篮板、5.4次助攻以及1.7次抢断,在CBA得分榜上排第五。

在内援方面,随着邱彪、曹飞的转会,球队也加快了年轻化的步伐。吴前、江凯成长迅速,更为年轻的“95后”后卫邓愈鑫新赛季也被提拔上一队。作为CBA最年轻的队伍之一,浙江队新赛季平均年龄不到23岁,14名注册球员中,有8名球员是“94后”。

“重新启程吧,上一波队员的竞技状态已经过了,最好成绩是第五名,现在也该轮到年轻队员了。”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说,以往球队招人会按照全运会年龄段来,弊端是容易导致年轻队员出现断层。“从去年开始,我们就开始每个年龄段都招人,去年球队进U17和U18集训大名单的共有9人,说明俱乐部在青训工作上抓得还是不错的。”

2011-2012赛季,浙江队曾花重金引进JR·史密斯,不过球队最终成绩并未能取得突破。“国内球员水平上不来,NBA级别的两个外援过来也没有用。如果要向更高的目标去冲击,国内球员必须要成长起来,这时候再去选择两个最合适的外援,这样才具备去冲击更好成绩的实力。”方俊说。

在2015年和2016年全国U17篮球比赛中,浙江队连续两年夺得冠军。方俊说,“现役U17和U18两支国青我们有6人。如果我们今年过好了,明年他们就可以进一线队,队伍重建也就基本完成了。”

新赛季对于从教练到队员都很年轻的浙江队来说,毫无疑问将遇到空前的挑战,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新赛季目标还是冲击季后赛,年轻就是资本,年轻没有失败。”方俊说。

CBA现首位80后教头 浙江稠州重建队伍年轻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she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