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家:跑步让知识记得更牢 玩游戏导致记忆减弱

[摘要]枯燥的学习之余,不少学生喜欢打游戏来放松一下。不过,奥地利研究人员说,抽空去跑个步能让你把知识记得更牢哦!

专家:跑步让知识记得更牢 玩游戏导致记忆减弱

学生跑步

枯燥的学习之余,不少学生喜欢打游戏来放松一下。不过,奥地利研究人员说,抽空去跑个步能让你把知识记得更牢哦!

上奥地利州应用科学大学研究人员找来60名16岁到29岁的志愿者,让他们记住一系列信息,比如地图上的路线或者德语和土耳其语对照的单词。接着,研究人员把他们分成三组,一组玩《反恐精英》这样的暴力游戏,一组跑步,另一组出门随便逛逛。对比结果显示,跑步组记住的东西最多,闲逛组次之,最差的就是打游戏组。

这是为什么呢?负责研究的哈拉尔德·金德曼在《认知系统研究》杂志上发表文章说,压力激素皮质醇能够影响记忆力,不过,这种影响是好还是坏要分情况。暴力的电脑游戏会让大脑相信自己正处于真正的威胁之中,这样的身体压力加上游戏时产生的心理压力,会让大脑应接不暇,从而拒绝处理其他信息,导致人记不住事。而跑步时,精神放松,身体产生更多类固醇,从而刺激令大脑进入“记忆储存模式”。(荆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