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龙舟世界杯首日战罢 两支中国队顺利挺进半决赛

[摘要]10月21日,2016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第一个比赛日于常州武进太湖湾国家龙舟竞赛基地打响,两支中国队在预赛中成功晋级。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龙舟世界杯首日战罢 两支中国队顺利挺进半决赛

比赛现场

中新网北京10月22日电 10月21日,2016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第一个比赛日于常州武进太湖湾国家龙舟竞赛基地打响。中国、英国、俄罗斯、菲律宾及港澳台等12支代表各国家和地区的队伍悉数参赛,展开1000米团队追逐赛、400米团队接力赛、200米直道竞速赛共三个单项的预赛和淘汰赛。两支中国队在预赛中成功晋级,并在1000米团队追逐赛和400米团队接力赛四分之一决赛上均以小组头名的身份进入到10月22日半决赛。

此届国际龙舟联合会世界杯,中国队派出两支队参赛,中国一队由潘广德率领顺德乐从男队、武进太湖湾女队,中国二队由区俭安率领南海九江男、女队,两支中国队将参加世界杯全部五个单项的争夺。

第一个比赛日,首先展开的是1000米团队追逐赛预赛。追逐赛不同于常见的直道赛,预赛每组共有4支由男女各1条12人小龙舟队伍组成的赛队(共8条船)参加,第一支队伍的女队率先出发,时隔20秒后该队男队出发,再隔10秒后,同组第二支队伍的女队出发……每个代表队出发后按照矩形轨迹划行,每个弯道间距200米,所有队伍需完成三个完整的转弯(共1000米),各赛队男女子队用时之和即为该队比赛成绩。

由于1000米追逐赛含有团队配合、转弯及长距离等多方面技术要领,故最为考验各赛队的综合实力。预赛上,两支中国队分别被分在第一和第三小组,尽管实力强劲的加拿大队力压中国二队获得第一组头名,但两支中国队还是凭借稳定的发挥顺利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随后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一队被分在有加拿大、澳大利亚的第一组,中国二队被分在有俄罗斯、中华台北的第二组,最终一、二队分别以9分24秒和9分22秒的出色发挥,力压同组对手,双双以头名的身份进入到22日半决赛。

2X200团队接力赛预赛随后打响,每个小组共两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派出男、女两支12人小龙舟参赛,女队从200米直道的终点向起点划,当龙舟划过200米并撞线后,男队随之从起点出发,完成余下的200米直道比赛,最终成绩以男队终点线的时间决定。

预赛中,中国二队第一个出场,并遇到了中国香港队,最终二队先拔头筹,以1分44秒24的成绩轻松晋级。随后,中国一队与同组的中国澳门队展开第二小组较量,毫无悬念地以1分44秒80与二队顺利会师四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两队遇到了菲律宾和泰国两支更强大的队伍,尽管菲律宾和泰国队都试图赶超中国队,两支中国队还是以稳健的发挥夺得各小组的头名,一、二队分别以1分45秒38和1分44秒34顺利晋级到10月22日的半决赛中。

在最后进行的200米混合组直道赛预赛中,两支中国队和加拿大队被分在了同一小组,三支强队实力均衡,可谓将决赛提前上演。最终,中国二队以48秒70的成绩率先撞线,一队和加拿大队互相紧咬,一队以0.07秒的微弱优势获得第二名,加拿大队列小组第三,三支队伍均划进50秒大关,携手晋级。

在赛后的采访中,中国一队主教练潘广德对今天队员的发挥并不是很满意,他谈到:“顺德乐从和武进太湖湾两队在一起训练的时间仅有7、8天,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另外今天的舵手压力有些大,可能比较紧张,导致发挥有些失常”此外,对于22日、23日的各项半决赛和决赛,潘教练表示在接力赛上会更有把握,希望在即将打响的1000米团队追逐赛决赛中为中国拿到金牌。而二队主教练区俭安对今天队员们的发挥则感到满意,他表示在长距离和短距离项目上都发挥正常,全队精神饱满,发挥出了要求达到的水准。最后他进一步谈到:“我们的优势在于短距离,如果在长距离上夺冠,100米、200米就更有机会了!”。

据了解,10月22日第二个比赛日,400米团队接力赛和1000米团队追逐赛都将上演决赛好戏,此外100米、200米和500米直道赛以及5人迷你龙舟都将打响各单项淘汰赛。CCTV-5将于22日上午9:30至12:00,下午15:00至17:00,23日上午9:30至12:00,共三个时段,对龙舟世界杯进行直播。(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