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疯狂马拉松:40度高温跑254公里 狼蛛巨蟒相伴

[摘要]昨天,有全世界“最疯狂”的极限马拉松之称的亚马逊丛林马拉松赛在巴西结束。全世界仅50个人参加了这场马拉松,最终只有31个人跑完了全程。

最疯狂马拉松:40度高温跑254公里 狼蛛巨蟒相伴

亚马逊丛林马拉松赛资料图

昨天,有全世界“最疯狂”的极限马拉松之称的亚马逊丛林马拉松赛在巴西结束。全世界仅50个人参加了这场马拉松,最终只有31个人跑完了全程。

每年的10月,在巴西帕拉州举行的亚马逊丛林马拉松被称为地球上最艰难的极限马拉松赛事。

参赛选手不仅仅要在人烟稀少的热带雨林中每天背负自给物品,7天内完成254公里,包括一个需要在36小时内横跨昼夜完成的最难赛段。而且期间还包括爬山、渡河和穿越沼泽。在气候和地貌的挑战下,脱水等自身的生理极限和反应,是每个参赛选手都要经受的最大考验之一。

除此之外,参赛选手还需要克服一系列的困难—— 非常高的湿度和近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森林里有狼蛛和野生豹,河川中则有巨蟒、短吻鳄和可怕的食人鱼等危险的生物。

虽然沿途风景诱人,但无论是看似清澈的水还是颜色鲜艳的植物果实,都不可轻易入口,因为随时有毒性。也就是说,选手们必须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速度和耐力的比拼。因为非常不易,到达终点的一些选手瞬间爆发眼泪。

世界越野跑最好的跑者南非人瑞安·桑内斯就曾参加过亚马逊丛林马拉松,他说:“这是让我感到恐惧的比赛,在热带雨林中的动物和昆虫,都是我平时见到的10倍大小,我看到在水里蜿蜒游泳的大蛇,吞掉所有经过的活物,丛林里炎热和潮湿,都让我感觉糟透了。”

该赛事退赛率也是世界上极限马拉松赛中最高的。今年的比赛,50名选手中仅有31人完成了比赛。

不少跑迷感叹亚马逊马拉松过于残酷,需要面对自然条件和野生动物的威胁,能够完成比赛的选手都是名副其实的勇者。

2012年,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就参加了亚马逊丛林马拉松赛,并且获得了第二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