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华社:中甲末轮谁能胜出? 应该谨防默契球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李放)转眼之间,2016赛季中甲联赛就剩下了最后一轮。22日,中甲第30轮的8场比赛就要开战。或许谁都没有想到,争冠和冲超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而且还涉及到积分榜上排名前三的球队——天津权健、贵州智诚和青岛黄海。谁能胜出,这是中甲最后一轮乃至本赛季最大的看点。

新华社:中甲末轮谁能胜出? 应该谨防默契球

权健赢球就能冲超

既然焦点都聚集到这三支球队身上,那么记者就分析一下这三支球队各自的比赛和冲超前景。

从积分来看,三支球队同积56分,表面上看没啥区别,但在它们之间的“小循环”比赛中,权健3胜1负,智诚2胜2负,黄海1胜3负。换言之,如果三队末轮取得相同战绩(胜或平或负),那么权健和智诚将携手晋级。具体而言,黄海同权健相比,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处于劣势;同智诚相比,相互间的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数都相同,接下来依次比较的是预备队排名、净胜球总数、进球总数、全年比赛红黄牌扣分等。而在预备队排名中,截至第29轮智诚排第二,黄海列第六,且黄海落后7分,已经追不上智诚。

因此,黄海要想冲超,首先自己要取得胜利,其次权健和智诚得有一支队伍犯错。

具体来看看这三场比赛吧。权健主场迎战梅州客家。上轮在与智诚的直接对话中,领先的权健却被对手扳平并绝杀,权健因此错失提前1轮冲超的机会。比赛中,权健球员张修维和智诚球员范云龙 因发生冲突均被裁判罚下,张修维因此无缘末轮比赛,不过赵旭日的复出对主帅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无疑是很好的补充。对手梅州客家排名第十,既不可能争冠,也不会降级,因此权健拿下比赛胜利应该问题不大。如果权健冲超成功,意味着天津将在下赛季迎来中超德比。

再看智诚。上轮逆转击败权健无疑为他们延续了冲超的机会。末轮,他们将客场挑战排名第九、已经“上岸”的新疆天山雪豹。对于智诚而言,长途奔袭打客场比赛对体能将是一个损耗,而且首回合较量新疆队1:0从客场全取三分,实力不容小觑。目前来看,智诚必须全力以赴才有希望拿下比赛,进而锁定冲超名额。当然,从实力而言,智诚占据一定优势。

黄海则将客场挑战大连一方,后者原本也是冲着中超去的,但是目前排名第五,积分比冲超军团差了11分,已经没有冲超希望。打到这个份上,双方的求胜心恐怕是左右胜利的关键。黄海自然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一方的实力不俗,此番又坐镇主场,再加上首回合曾经客场2:5大败给黄海,因此雪耻之心或将存在。本场比赛不一定好打。

到了最后一轮,尤其是关系到冠军和中超名额归属的一轮,谨防“默契球”必须要提。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足球和足球从业者应当从过往“假赌黑”历史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利剑高悬,才能将一些“默契球”的传闻消弭于无形,才能愈发净化中国足球环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